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1 13:46:06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成都校区音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安排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会议要求,在决胜全面小康、创建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新成效新业绩,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作为新贡献,切实回答好初心使命这一终身课题和永恒课题。

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作总结报告。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有良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年度工作总结片《2019:守初心·担使命·铸辉煌》。

庄天慧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立行立改抓落实”贯穿始终,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深入开展了历时3个多月的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师生员工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扎实紧凑、特点鲜明,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创新理论学习上有新收获,提高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在思想政治洗礼上有新收获,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干事创业担当上有新收获,推动了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服务师生员工上有新收获,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在保持清正廉洁上有新收获,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在问题整改整治上有新收获,检视剖析和整改整治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今天上午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我校在主题教育中发挥人才优势,聚焦脱贫攻坚给予了充分肯定。

庄天慧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学校积累了新的经验和启示:紧扣主线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紧盯问题是重点,必须务求实效;师生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严督实导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庄天慧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坚定不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和永恒课题常抓不懈。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滋养就会干涸枯萎。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二是坚定不移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要聚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贯彻新思想的长效机制。聚焦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长效机制,聚焦坚持和完善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的长效机制,聚焦坚持和完善建设高素质干部和教师队伍的长效机制,聚焦坚持和完善强监督转作风保民生的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意识,自觉遵从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地和落实,切实把制度的优势转化为学校办学治校的能力。

三是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扎实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始终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培养造就心系三农、具有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

四是坚定不移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切实担起强农兴农的重大使命。总书记的9·5回信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办学方向,提出了强农兴农的新使命。要以政治的担当,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川农大人的使命担当。

五是坚定不移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发扬斗争精神,这个斗争不是为了斗争而斗争,也不是为了一己私利而斗争,而是为了实现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办人民满意的一流农业大学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衡量党员、干部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就要看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坚决斗争。领导干部要有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要做到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师生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赶考”的心态向师生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组长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学习上要更加自觉,要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工作上要持续深入,坚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中,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着力推进全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三是在作风上全面过硬。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中心课题,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和科学有效的方法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做有情怀的教育人。

郑有良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学校喜事连连。周小秋教授团队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进入ESI前1%,学校校级班子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要始终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不断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以及我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工会、教代会负责人,省、市及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主要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关工委、离退休教职工协会、老科(教)协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大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