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会

2020-01-01 20:13:55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学校在雅安校区综合行政楼召开党委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会,党委书记庄天慧作2019年度党建述职报告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成员、雅安市党代表代表、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教代会(职代会)代表、师生代表共计11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郑有良主持。

庄天慧从履职情况和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主要体会、今后的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作了2019年党建述职陈述。

庄天慧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农大建设。一是聚焦初心使命,系统谋划纵深推进主题教育。二是聚焦政治引领,守土有责尽责抓好意识形态。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健体系夯基础筑牢战斗堡垒。四是聚焦关键少数,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队伍。五是聚焦两个责任,抓廉政强监督确保风清气正。六是聚焦担当作为,抓党建促发展建设一流农大。4月28日,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校考察并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10月11日,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宇新来校调研,高度评价学校主题教育和党建思政工作。学校党委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等3次作汇报或交流,省委主题教育办3期专报刊载学校做法经验,学习强国、四川日报等20余次报道学校党建工作。入选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首届四川高校10大党建创新案例各1个,获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1个、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2个ESI前1%学科排名持续提升,19个专业获推参评国家一流专业。新增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立项论证。新增长江学者、省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等省级以上人才21人次。助力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全年推广示范新品种、新成果100余项次。主导推动与成都市深度合作,启动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她还指出了学校党的建设存在的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回顾一年工作,庄天慧就抓党建工作谈了几点体会:一是必须以正确方向为引领,二是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三是必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四是必须以推动发展为指向。

最后,庄天慧对下一步工作作了五个方面的安排部署。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抓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构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机制。二是持续完善“四位一体”组织体系,抓好党建“四大品牌计划”“三个百万工程”,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是把提高治理能力和斗争本领作为重点,修订常委会校务会制度,完善处级干部管理办法,加大选拔培养、轮岗交流、挂职锻炼、关心激励等力度。四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建好内控体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五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双一流”期末评估、新农科建设、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中心工作,以及培养领军人才、培育重大成果、深化开放合作、改善民生条件等长期任务中,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

郑有良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工作的要求,介绍了测评内容和方法。参会人员通过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专题党课,担当作为、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了评价,并对主题教育存在的不足、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意见和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