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第一战略

2019-12-16 23:18:44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学校召开新晋高级职称人员座谈会

12月16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2019年新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座谈会。会议释放出强烈信号,只要肯努力,只要有突出业绩,只要有重要特殊的贡献,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会议强调,要在全校进一步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浓厚氛围。

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新晋高级职称的教师参会。副校长刘登才主持会议。

今年共82名教师获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5名教师确认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其中,教授47名、副教授39名、高级工程师1名。截至目前,我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985人,其中,正高419人,副高566人,高级职称人员占在编教职工总数的49.5%,另有465位教师实现了低职高聘。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校长郑有良祝贺大家成功晋升。他谈到,职称晋升的竞争是激烈的,无情的,残酷的,能够成功实属不易。今年专业竞聘和正常晋升教授的淘汰率分别达到61%和64%,副高的晋升淘汰率高达77%。

郑有良强调,职称晋升既是教师个人的需要,更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在职称评审中,学校坚持讲学历、看经历、重业绩,而业绩是奉献和贡献之和,两者同等重要。学校从2017年开始,着力解决职称评审在三个校区之间和各学院(研究所)之间的不平衡问题,成效特别显著。

郑有良表示,职称晋升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期盼有更多的副教授早日达到认定性评审教授的申报条件,期盼有更多教授成为无指标限额的二级教授,期盼有数以十计的教授向着一级教授(院士)去奋斗。同时他希望巩固发展好风清气正、友爱和谐而又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强调拥有一只德才兼备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才能实现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才能实现好“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实践证明,坚持“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学科为纲,学者为上”的治学理念是完全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大学靠学者,靠名师,靠大师,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奋斗,希望大家爱党爱国、守纪守法、立德立业、发展发财。

为干事创业的好氛围点赞

在党委副书记张强宣读聘任文件后,庄天慧、郑有良到每个座位上,为参会教师颁发资格证书。

今年,学校又在专业技术职务改革中迈出了开创性的重要步伐。重磅出台了《关于单列认定性评审教授的申报条件》,在全校每年不超过15个指标的限额内无差额评审。省人社厅和教育厅同意学校将正高级岗位结构比例提高2个百分点,新增了40个正高岗位职数。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意见》及《补充意见》,每年单列兼职思政课教师正高和副高指标各1名。学校在7个本科专业成功选聘7名教授。至此,实现了全校91个本科专业教授的全覆盖。

与会教师纷纷发言,感谢学校的好政策为干事创业营造了良好氛围,表示将继续坚守热爱工作岗位,传承和弘扬好“川农大精神”,力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奉献和贡献。

校领导、党委常委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发言,对新晋升的高级职称人员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

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祝贺大家在不懈努力中实现了人生职业发展的新梦想。她谈到,近年来,学校充分运用国家职称评审政策改革的红利,积极争取多方支持,不断创新制度设计,最大限度实现好了教职工发展需要。目前,我校高级专业技术评审采取了单列认定性、专业竞聘性、正常晋升性、引进人才认定性等多途径选拔,教学型、教学科研型、科研型、推广服务型、思政兼职型、实验系列型分类评审,实现好各类人才均有发展晋升通道,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为推动学校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学校将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第一战略,大力加强人才育引用,千方百计为教职工持续发展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

庄天慧强调,教授是职称的最高等级,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荣誉,理性看待职称晋升,规划好职业发展,再接再厉,奋勇前进,向更高人才层次进发。希望大家在各自领域展示教授风采,亮出教授水平,体现教授品质,特别是要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维护好教授的名声。矢志不忘初心育好人,潜心学术做真学问,扎根大地服务三农,做一个顶天立地响当当的专家学者。教授是引领学科专业的带头人,特别是专业竞聘教授岗位,要带领本学科本专业的老师实现更好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增添新力量。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最后,庄天慧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与大家共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