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与我校合作步入新阶段

2019-11-05 20:20:56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1月5日,温江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与校领导班子就区校合作在成都校区进行研讨。双方表示,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将借助高校院所“创智之脑”,运用政府“引导之手”和企业“市场之手”,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搭建人才、技术、项目、金融、市场等多方位合作平台,建立和完善双方深度合作机制,共创国家级农高区,推动区校共同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吴德、刘登才、朱占元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马烈红,区委副书记李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兴轩,区委常委刘宇彤,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振华,副区长景仁志及相关职能部门、街道、企业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吴德代表学校介绍区校重点项目合作进展,提出进一步深度合作的需求,内容涉及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建农业高新技术集中示范园、共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研院、共同实施“环川农大成果转化区”市级重点项目、进一步解决办学土地问题、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校园周边交通配套、在学校规划建设人才公寓和留学生公寓上获得支持、解决校区给排水问题、共建川农牛校友科创基金等方面的进展与需求。

周振华介绍温江区与川农大合作事项需求清单,内容涉及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推动农创集群发展、合力做强成都现代农业产研院、共同研究制定促进农创发展政策体系、全力推动温江花木产业转型升级、开展温江“三农”融合发展重大课题研究、共同建立农创产业咨询决策机制、共建温江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挖掘和利用校友资源、共同导入国际国内合作资源、共同举办农业科创大型活动等方面的合作需求。

与会双方就重点内容展开诚恳交流,就对方提出的合作需求以积极、真诚、务实的态度进行探讨,共同希望打造新时代区校合作升级版,实现区校合作共赢、共享、共同发展。

庄天慧感谢温江区委、区政府对川农大的长期支持与倾情帮助,回顾了学校在温江的发展历程,认为川农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离不开温江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川农大在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更期盼得到温江区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学校在校区结构布局上,明确提出了“做大做强雅安校区、做特做优温江校区、做实做精都江堰校区”的定位,成都校区承担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转化高端研发平台、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等功能。成都校区的发展,直接关系着川农大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关系着川农大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学校一直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兴校之策,川农人生活在温江,更加有责任、有义务把温江的发展需求服务好,坚信双方将在合作内容、合作机制、合作模式上、合作效能上取得新的成效。

郑有良感谢温江区委、区政府对川农大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将尽快让每一个教学科研单位深入了解、研究温江区的发展需求,分析每一位教师个体能够在温江的发展中做出哪些奉献,能够产生哪些作为,确保区校形成相互支撑、合作共赢的全新局面。

王道明表示,温江区将针对学校提出的需求清单进行探讨,有序地推进,尽力而为。温江区在校地合作上的“三农”融合发展与创新,是把习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到位的举措之一,川农大的科研、研发能力强,温江区要把川农大的优势发挥出来。他建议,第一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温江区已安排专人负责与川农大的合作,由温江区职能部门分头负责,促进区校合作开花结果;第二要解决好“三个问题”,即怎么激发川农大的积极性、怎么激发专家教授的积极性、怎么激发温江政府的积极性的问题;第三希望川农大在围绕国家农高区创建、打造产城一体的农科城产业城、“三农”融合上推动区校共同发展。他还提出了对引进优秀校友资源、研究“三农”融合的产业化路径、共同开展人才引进与培养、互派干部挂职锻炼等一系列具体举措的思考,让更多农业技术成果在温江转化,让更多优质项目在温江落地,希望川农大在温江达成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愿景。

马烈红提出“三个助力”的希望,即温江区助力川农大“双一流建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支持;川农大助力温江区在国家级农高园、国家级农高区创建过程中有更好的表现;川农大助力温江乡村振兴、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建设。

会前,王道明一行参观校史展览馆,考察“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我校发展历程、科研实力、社会服务水平进行了深入了解。

据悉,2016年11月,温江区政府与我校签订《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四川农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川农大深度参与国家级农高区创建、校地共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生态文明(温江)研究中心、共建环农大都市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园、共建川西特色村镇研究中心和共同实施花木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六大项目,历经3年均取得了富有成效的成绩。目前,《四川农业大学高质量服务温江行动方案(2019—2025年)》初稿已形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