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9-10-30 19:17:54作者:张喆 龙泓宇 何泓蓉/文 龙泓宇 田添 袁凤钦/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逾万人次受表彰 各类奖助学金近亿元

10月30日下午,学校分别在三校区隆重举行2018—2019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大会发放各类奖(助)学金达9183余万元,全校10222人次获奖。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吴德、刘登才、朱占元,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江英飒分别出席三校区的表彰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在全校本科生中,今年共评选出优秀班集体60个、优秀学生1500名、优秀学生干部902名、优秀学生标兵29名、国家奖学金75名、国家励志奖学金1588名、社会捐资奖助学金821人次、单项奖598人次、创新创业典型10名,奖励金额1364万元。国家助学金受助人数约1.1万人,资助金额3533万元。在全校研究生中,共评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88名、研究生学业奖助学金一、二、三、四等共计4181名,优秀研究生272名,优秀研究生干部93名,奖励金额4286万元,学制内研究生奖助覆盖率达100%。

今年,学校首次对学风评价优秀的学院进行了表彰。动物医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管理学院获此殊荣。

朱庆、吴德、朱占元代表学校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捐资助学的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校领导寄语同学们做兴农报国的爱国者,牢记兴农报国的时代使命,继续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时代大潮,用个人的努力和奋斗来服务地方、造福社会,让爱国报国的鲜明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做有效时间的管理者,充分利用有效时间,不做无谓的耗费,善于规划时间、用好时间,对想要做什么有明确方向,每个时间段都有自己的节奏,在清晰的规划和有效的时间管理中成就自我;做百战不馁的奋斗者,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面对人生路上的陡坡与险滩,失败与挫折,战胜了它,就是坦途与平川、成功与机遇;做开拓进取的创新者,希望同学们既专攻,又博览,既夯实基础知识,又敢于创新创造,在发现创造中点亮生活的光彩,在开拓创新中最终实现人生追求。

优秀班集体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7级2班杨纪僮同学、动物医学院药学专业2018级2班周伟同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8级3班张芸菡同学分享了班级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经验。

优秀学生代表,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2班杨林舒同学,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资源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6级1班尹晓菡同学,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6级1班刘玉明同学分别发言,回顾了个人奋斗的励志故事,勉励大家要有善于时间管理的“巧劲”,敢为善成的“钻劲”,越挫越勇的“韧劲”。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法学院法学专业2016级6班郭诗媛同学、农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2017级2班苟扬同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2班吴阳同学分享了他们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找到方向、锻炼能力、实现价值的经历,鼓励大家不断前行,不负青春。

优秀研究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赵雨晴同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2017级博士研究生邓鑫同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旅游学院旅游管理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淑华同学讲述了他们勇攀科研高峰的点滴努力与对科学世界的无限热爱,勉励大家不抛弃初心,不放弃使命,抓住学校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奋发图强正当时,撸起袖子加油干,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榜样们的优秀、为理想奋进的热情也激励和感染了不少参会的同学。获奖同学们精彩的经历和优异的成绩赢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如潮的掌声。

“看到学长学姐们如此优秀,我的心中充满了激情与感动,希望一年后也站在领奖台上,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水利水电学院水电2018级3班杨春月同学说,“作为小班团支书的我,也想更加努力把我们小班建设成优秀班集体。”

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19级3班的李静同学说:“听到优秀班集体不放弃每个同学一起进步的故事,感到很温暖。我们小班也是这样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希望明年也能评上优秀班集体,站上领奖台。”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4班的王娜同学说:“听了表彰会上这些优秀师兄师姐的分享,让我感悟颇多,我觉得大学生活就应该是这样,从懵懂到成熟,从胆小怯懦到能独挡一面,这是成长的一个过程,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未来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雅安校区会场

成都校区会场

都江堰校区会场

党委书记庄天慧在都江堰校区为优标一一颁奖

校长郑有良在雅安校区为优标一一颁奖

党委副书记张强在成都校区为优标一一颁奖

社会捐资奖学金

优标代表发言

优秀班集体代表发言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优秀研究生代表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