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2 18:11:34作者:张喆/文 王心怡 陈从楷/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成都校区音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要求,以实际成效推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成都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曹子建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有良主持会议。

庄天慧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川农大来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一流农业大学办学目标的必然要求。

庄天慧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她指出,要深刻领会指导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具体目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内容。

结合学校实际,庄天慧提出,着重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守初心,要进一步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立德树人的责任落实为具体行动,贯彻到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构建全程全员全过程“三全育人”大格局,培养造就心系三农、具有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又红又专、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坚持强农兴农担使命,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肩负起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扎根巴蜀大地办好一流农业大学,紧扣四川“10+3”农业产业体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进程中,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面对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等重大任务,勇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川农大人的使命担当;三是坚持对标检视找差距,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严要求、好干部的高标准、“双一流”建设的高质量,问一问思想觉悟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理论学习上同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相比还有哪些不足,学习新思想有没有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践行到位?问一问党建履责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没有说起来重视、做起来就不那么重视的现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没有构建长效机制不够、工作实效不佳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有没有传导压力不够、风险防范不够的问题?问一问作风形象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是否真正树牢做实,为师生服务有没有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的问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要求是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问一问担当作为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贯彻上级部署有没有工作落实成效不够、推进力度不大的情况,推动改革发展有没有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的现象,化解矛盾风险有没有斗争精神不足、能力素质不够的问题?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结合单位和自身实际,找准问题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四是坚持立行立改抓落实,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找准查实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工作、推动服务“三农”发展、党建思政工作以及服务师生员工等方面的差距,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让干部受教育、有触动,让师生看到真变化、真改进。她强调,要通过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突出检视问题这个重点,抓好整改落实这个关键,全面落实工作安排。

庄天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学校党委成立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学校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负责本单位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宣传引导,务求实际成效。

曹子建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原原本本地学,及时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对标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真改、实改、应改、尽改。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以更高的标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把功夫下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加强分类指导,合理安排、精准推进,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曹子建谈到,四川农业大学是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大学,是为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农民增产增收做出显著成就的大学,几代川农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川农大精神”享誉全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临学校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日前,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川农大的主题教育已经有了精彩的开篇,全校上下要乘此东风,努力把握主题教育契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达到新高度。

郑有良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全校当前、更是今后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务必时刻牢记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切实把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和使命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务必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找问题,找出真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让师生员工更加满意。要始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敢抓真抓善抓,苦干实干巧干,为建设充满生机活力的、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富强美丽的高水平大学共同努力奋斗。

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学军及其他全体成员出席大会。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工会、教代会负责人,省、市及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主要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关工委、离退休教职工协会、老科(教)协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大会。年逾八旬的荣廷昭院士也参加了大会,其认真的态度让人感动。

今年5月31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我校作为第二批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9月7日和9日,党中央、省委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安排。我校参加了省委会议后,庚即召开党委常委会,把学习贯彻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与传达学习省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研究和安排,并成立领导小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