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守初心 强农兴农担使命

2019-09-09 22:28:54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学校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

9月9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前夕,正值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之际,学校隆重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表彰各条战线先进教职工。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学深悟透总书记回信对农林高等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践行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的新时代好老师。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庆主持。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兴农强农为使命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短片《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不断出现在屏幕上,也回荡在大家心中。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代表学校党委,向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奖励的教职工表示祝贺,并向全校教职工包括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

庄天慧谈到,教师节来临前夕,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涉农高校的关怀和殷切希望,是对我们农林高校教师最好的节日祝福。总书记回信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学校常委会已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针对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庄天慧强调,要学深悟透总书记回信对农林高等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总书记回信是对全国涉农高校的充分肯定,对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寄予厚望,向涉农高校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不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而且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涉农高校如何办学、如何培养农科的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

庄天慧强调,要践行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的新时代好老师。具体做到:一是守初心、育新人,争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要爱岗敬业,静心教好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育新人。二是担使命、勇作为,争做强农兴农的激情燃烧者。要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主战场,多出成果、多打硬仗;积极对接新农科建设的质量变革;主动将个人发展与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紧密结合。三是怀大爱、守底线,争做师德师风的示范引领者。要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始终突出“三全育人”,即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广大教职工要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好“川农大精神”,在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中有所作为,成为优良师德师风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

让教职工生活好、工作好、发展好

校长郑有良向全校所有在编在岗、合同制、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年,迎来了第一个教师节到11年前的教师节被推荐为校长候选人,一路走来见证了自从设立教师节以来,教师的社会地位在不断提升,工作条件在不断改善,生活待遇在不断提高。教师的成就感、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都在与日俱增,真是今非昔比,不可同日而语。

郑有良强调,学校始终坚持发展依靠全体教职工,发展成果全体教职工共享。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相互不可替代的同等重要性。始终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既要看到突出贡献者,更要看到突出奉献者,也就是贡献与奉献同等重要。实践证明,学校的这些坚持是有利于调动各条战线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是有利于构建良好的人文校园环境的。应该说这就是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源泉。

郑有良谈到,新时代对教师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师德人品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全体教职工都应该对标自查,达到合格是基本要求。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加强自身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教职工除了出色完成好本职工作外,更要做好学生的表率,当好学生的榜样。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教职工发展了,学校就必然发展了。但学校发展了,教职工个人不一定就发展了。建设一个富强的川农大,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教职工生活好、工作好、发展好就是学校的工作目标。最后他祝福大家找到快乐,感到幸福。

争做“三农”事业发展的贡献者

今天参会的代表既有“80后”教学科研岗位教授,也有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等,还有社会服务先进个人与管理服务岗位代表。这充分体现,学校高度重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

“80后”教学科研岗位教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祖龑、动物科技学院黄琳凯、环境学院沈飞谈到,总书记的回信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也带来了责任感。他们表示,要为农育才,为农服务,在服务“三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特等奖获得者代表,管理学院唐曼萍、信息工程学院周蓓谈到,在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下,老师们干劲十足。他们表示,将深刻领悟总书记回信精神,立足学院特色,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优秀辅导员代表、体育学院丁琳,优秀班主任代表、法学院唐薇为学校“三全”育人格局点赞,表示要做“四有”好老师,为“三农”贡献青春力量。

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林学院龚伟表示要不忘初心,多出农业科技成果,不仅把论文写在期刊上,更要写在大地上。

管理与服务工作专项奖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戢俊臣、都江堰校区张峻绫分享了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精彩的经历,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助力学校发展。

优秀学位点负责人代表、动物医学院左之才,优秀专业负责人代表、水利水电学院漆力健表示将继续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小秋、陈学伟分享了当老师的感悟。因为崇拜,想当老师。因为敬畏,想当好老师。感恩学校的好平台、好政策,让当好老师成为可能。他们表示,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贡献。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朱庆、陈代文、吴德、朱占元,党委常委丁林等分别讲话,祝贺大家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表示将做好服务工作,助力教师再创新佳绩。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畅谈工作中的快乐与幸福,感恩学校对个人发展营造的良好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表示将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学校再做出新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