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个学科上榜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2019-07-03 11:39:37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近日,软科正式发布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2019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余所高校上榜。中国内地共有233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2001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我校此次表现不俗,有农学、兽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4个学科上榜,其中农学、兽医学2个学科位列前100名。上榜学科数在全国农林高校中居于第七。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同往年相比,我校农学、兽医学的排名上升较快,2017年均排在101-150名,2018年排在76-100名,2019年就提升到51-75名。从全国农林高校上榜排名情况看,我校农学位居第五,兽医学位居第六。这也充分折射出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软科是最权威的高等教育排名系统之一,长期以来是作为许多国家政府及大学的重要参考标准。其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科研规模、科研质量、国际合作、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奖项等。

1

2

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