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举行院校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9-06-04 22:26:06作者:黄云飞/文 刘跃华/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院校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雅安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吕火明,党委副书记、院长牟锦毅,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光俊、张雄,副院长杨武云和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副校长朱庆、吴德,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吴德主持。

牟锦毅首先作来意说明,此次省农科院带着满满的诚意来到川农大,希望通过这次协议签署的机会,开创双方合作新篇章,开辟合作新通道。希望院校双方建立高层互访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取得更大成就。

郑有良在回应致辞中说,省农科院和川农大是一家人、亲兄弟。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开始,双方就是院中有校、校中有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直在友好地合作,并且成效显著。面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面对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新任务,特别是习总书记对四川农业发展的最新指示,省农科院和川农大进一步加强、加宽、加深科技合作,对擦亮四川农业这块金字招牌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

郑有良表示,特别感谢省农科院对川农大长期的帮助和支持,也特别感谢川农校友在省农科院的领导岗位和业务岗位做出的突出业绩。学校因有杰出校友被社会认可,这才是学校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以及社会影响力的根本所在。祝愿双方的深度合作能取得更大成就,能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雄介绍2019-2020年院校合作具体实施内容。双方将秉承“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宗旨,围绕“科技创新驱动农业健康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项目、资源整合、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探索建立全面持续稳定的合作模式和合作机制,开展联合攻关,力争在农业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科技推广转化等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成果。

随后,牟锦毅与郑有良代表双方签署了《院校科技合作协议》。

吕火明指出,这次签约活动无论是对省农科院,还是川农大而言,都是双方合作历史的延续和新时代谱写的新篇章,都将在院校双方的历史档案中增添闪亮的一笔。上个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川农大对广大青年学生寄语“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由此可见,在新时期,省委省政府也是对院校双方寄予了新的期盼,赋予了新的使命。省农科院与川农大将以签订院校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紧扣全省重大部署要求,共同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大幅度提高农业科技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贡献率。努力培育一流科技成果,造就一流创新人才,更好发挥我省农业科技进步的排头兵、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三农”工作的重要智库、农业发展重要的人才基地等作用,为建设美丽繁荣新四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天慧对省农科院大力支持川农大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川农大与省农科院不仅是亲密的战友,更是血浓于水的兄弟。长期以来,省农科院与川农大因“三农”发展的共同使命、专家之间千丝万缕的情谊、单位发展内在需要,建立了多层次、广范围的合作与交流,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过去良好的基础上,双方着眼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农业,签订了新的科技合作协议,这必将对促进我省“三农”发展,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发挥重要作用,也将助力院校双方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

庄天慧指出,“三农”问题始终是党和国家关心的重大战略问题,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省委书记彭清华上月专程来校,对川农大在科技扶贫、脱贫攻坚等方面寄予了厚望。省农科院、川农大都是我省农业科技、农业人才聚集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肩负重要的责任和使命。院校合作必将形成推动我省“三农”发展的科技合力、人才合力,发挥不可替代作用。2017年,川农大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学校迫切希望通过合作来破解发展难题,相信双方通过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强强联合,实现双赢,共同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双方本着务实、创新、合作共赢、传承友谊的原则,将协议项目进一步推进、落地、开花、结果,尤其是在科研项目申报大平台建设、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我省农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会上,任光俊、张雄、杨武云和朱庆、吴德纷纷畅谈对院校双方的深厚感情及对合作前景的期望,希望通过合作,整合优势、集中力量、共享渠道。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做出显著成绩。取长补短,完善机制,为院校合作在全国树立榜样。

相关职能、学院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加强沟通、完善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了解,签约仪式后,院校双方将围绕四川作物、果蔬、茶叶、渔业等优势特色农业产业,联合申报实施国家、省级科技项目,共享试验平台,重点开展良种选育、规范化种养殖技术集成、精深加工技术等关键技术研发合作,推进我省农业的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合力申报国家级科技成果。共建“三农”智库、联合人才培养、推动成果转化,协助对方做好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工作。

《四川日报》、《四川农村日报》、四川发布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签约仪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