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2019-05-17 20:42:50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5月17日,学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紧跟深学、抓实抓细,找差距,添措施,切实把理论学习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

会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团委书记廖鹏和学工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了发言。五四前夕,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校做了形势政策报告,寄语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就学校如何抓好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做了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把《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文件和学校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意见》结合,就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做了发言。会上还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同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

校长郑有良在讲话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键就是要牢牢记住36个字: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说,我们要求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按此要求对标检查,那我们全体领导干部做到做好了吗?差距是大大的。他要求,理论学习不仅要入心入脑,更要落实到行动上。教育者先受教育,教育好了自己,才有资格去教育别人。

郑有良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自己更进一步深深地感受到了“文明”二字之重要。“讲文明,就要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文明之美集中体现在哲学、社会科学等经典著作,和文学、音乐、影视剧等文艺作品之中。”据此,从事人文社科工作的教师就应该更讲文明才对,那我们做到了吗?差距也是大大的。我们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上都还有很大的建设空间,高校应该成为社会文明的引领者。

郑有良强调,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直接或间接地服务于和服从于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关心学生学业、就业、生活和身心健康,就是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务必进一步找差距,添措施,切实把人才培养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得更好。

党委书记庄天慧要求,在开展理论学习时做到紧跟深学,把思想政治建设落到实处;抓实抓细,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她说,每月一次的中心组学习内容非常丰富,涵盖多个方面,但最重要的是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的重要文件规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非常鲜明的,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庄天慧谈到,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学校组织了集体观看收听,随后,党委常委会进行了集体学习,全校师生利用政治学习、团组织活动时间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今天党委中心组又举行专题学习会议进行深入学习贯彻,这是十分必要的。一方面,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非常丰富,常读常新,需要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另一方面,总书记讲话对于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需要深刻把握,精准落实。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庄天慧要求做到三个坚持:坚持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联系自身思想学。把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习,站在国家发展、中国共产党执政方略高度回答好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问题。她表示,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对我们干部也富有针对性,尤其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锤炼品德修为方面。总书记说,奋斗不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对照要求,我们干部就要做到用奋斗精神来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要像总书记所说,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通过学习加强个人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为师生做出表率。

庄天慧说,学习理论贵在落实,结合上周到雅安校区开展的调研,她希望各学院把目标聚焦在人才培养上,在推动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上下苦功夫,各相关部门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新建学院、弱势学科的基本办学需要,尽量创造更好条件。

庄天慧还就学生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干部党风廉政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确保平安和谐校园。

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陈代文、吴德、刘登才、朱占元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