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来校开展2018年度省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

2019-03-21 20:24:32作者:文/张俊贤 图/刘跃华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3月21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率考核组组长一行8人,来我校开展2018年度省管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会议。

邓涛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年终考评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亲自审定考评工作方案,省委组织部精心部署,根据中央新精神新要求,制定了具体详实的工作方案,对考核内容、方法做了改进与完善。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年度考核的重要意义,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评是加强干部管理的重要手段,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高校领导人员大多集管理者和专家为一身,是党执政骨干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年度考核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要求的重要实践,是适应治蜀兴川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年终考核就是开开会、念念稿子、填填表、画画勾的观念彻底扭转过来,要充分认识到年终考核不仅是一次考核,也是一次深入调研,不仅要了解班子干部队伍履职情况,也要了解干部选任队伍建设的有关方面情况。邓涛介绍,这次年度考核将把民主测评与个别谈话结合起来,把政治考核、作风考核、能力考核与办学质量考核结合起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形成客观的评价意见。

邓涛希望大家准确把握年终考核的基本程序。本次年度考核的步骤,一是各单位按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准备迎接考核;二是组织召开述职述廉大会,开展民主测评;三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情况;四是征求相关方面意见,科学分析研判,形成综合考核报告。

为具体做好年终考核工作,邓涛要求大家严格落实年终考核的工作要求,严肃认真参加考核,客观准确填写测评表册,襟怀坦荡参与谈心谈话,讲党性顾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

庄天慧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报告2018年工作情况。她从政治站位有高度,从严治党全面发力;审核评估有亮度,本科教学成效显著;学科建设有力度,研究生教育稳中有进;开放办学有广度,国际合作交流加速推进;科技工作有效度,科学研究成果丰硕;脱贫攻坚有精度,社会服务多点突破;人事改革有深度,队伍建设步伐加快;科学管理有制度,内部治理纵深推进;民生事业有热度,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共九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一年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一年来,我们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改革举措更加有力,发展势头更加良好,民生改善更加显著。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不足,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以新的更大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庄天慧还从坚持素质培养,着力提升干部政治和履职能力;坚持多维考核,着眼知事识人全面考准考实干部;坚持从严管理,着重加强干部日常经常监督;坚持正向激励,注重引领干部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等方面对2018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随后,庄天慧从讲学习、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方向、敢担当,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勤作为、抓落实,凝心聚力推进发展;守纪律、严要求,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四个方面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

校长郑有良以“酷”字为引领进行了风趣幽默的述职述廉。他从酷爱致力于对照标准检查自己、酷爱致力于制度建设和制度管理、酷爱致力于实现教职工收入年年有增长、酷爱致力于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酷爱反思反省而自控自律几个方面报告了自己一年的工作,也折射出自己四十多年的学习工作积淀与思考,以及担任校长10年来的努力求变与创新。

班子其他成员、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朱庆、陈代文、吴德等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

参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民主测评,会后110余人参与了个别谈话。

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工会教代会负责人,在校省市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二级教授,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共210余人出席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