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2018-11-29 19:22:32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评估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11月29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雅安校区综合楼526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部署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近期工作。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杨文钰、陈代文,党委副书记王斌,副校长吴德,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的讲话精神,重温了宪法条文,听取了有关部门和院所负责人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完善教育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全省区域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的解读,教务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李廷轩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注意事项作了强调。

庄天慧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了传达,对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她说,全省教育大会对新时代我省教育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我们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学习,并注意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其次要把握根本任务,抓好人才培养。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千方百计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为百年老校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我们培养的人才应更具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担当精神、开阔的国际视野、过硬的能力和素质,真正成为又红又专的国家栋梁之材。三要聚焦师德师风,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我们要把师德师风作为学校安身立命的基础来抓,构建长效机制,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和负面清单制,把软指标变为硬指标,坚决清除教师队伍中的害群之马。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自觉遵守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以优良的干部作风、人格魅力去影响师生、引领师生,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教风、校风。四要夯实基础工程,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按照党的支部工作条例抓实支部工作,从支部设置、基本任务、思想工作、运行机制,特别是作用发挥上下功夫,真正把党支部建成战斗堡垒,在思想政治引领、师德师风建设、急难险重任务完成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的党风带动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

在谈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时,庄天慧指出,我们既要充满信心,也不可掉以轻心。各单位要从学校发展全局、展示川农大人才培养成效和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高度,进一步动员师生员工以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明确任务要求,细化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一切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审核评估工作。为此,下一步工作还要更精准、再落实,对每一细节、每一环节逐一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把优秀变为常态;要强化纪律要求,拿出最大干劲,以严谨负责态度,组织人员精准参加各种评估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评估和检阅,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庄天慧最后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任何政策都不是绝对公平,只能是相对合理、不断完善的,一切要从学校大局出发,从维护大多数教职工利益出发,大家都要深刻理解,做好思想工作。

郑有良在讲话中说,当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压倒一切,全校上下都必须立即行动起来,集中精力,出色地完成好各项迎评工作任务。既要展现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真实状态,更要展示出师生良好的精神状态。我们的本科教学条件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我们的本科教学管理也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以本为本是真正充分体现了的,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是实现好了的。因此,大家务必要充满自信,注意细节,把一个真实的本科教学工作常态呈现出来,接受评估专家的检查、审核和评价。也借此机会好好地宣传一下制度管理形成的友爱和谐、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今日川农大。

对正在开展的高级职称评审工作,郑有良指出,各院所学科评审组务必高度认真负责地做好评审工作,在限额内一定要有科学合理的评审方案,推荐正高还是副高,推荐教学型、教学科研型、科研型还是推广型,一定要着眼于发展的客观需要,而不是教师的主观需要。各学科组务必要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评审结果的公认度就是评判标准。

郑有良指出,住房分配是当前全校的热点,只有集中全校上下全体教职工共同的智慧才有可能破解这个空前的难题。无论有多少不同的意见,但有一些基本原则是必须坚持的,是绝对不能突破的,否则产生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只有民主没有集中,将一事无成。学校在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也只能集中形成相对合理的实施方案,需要大家共同做好这件利益分配的大事。

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斌、吴德分别就分管工作如何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服好务作了安排。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都江堰校区党政负责人,各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