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天慧向省委深改组汇报教育体制改革情况

2018-10-26 21:27:31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作为全省唯一高校代表参加会议,并就推进教育体制改革情况作汇报发言。

庄天慧表示,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体制改革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涵式发展为主线,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庄天慧指出,学校主要从三个方面推进教育体制改革:一是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突破口,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眼学术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形成“三类型”培养模式;面向全体、有创新创业意愿、有初步创新成果的学生,形成“三层次”教育体系;推进产教、科教、校地协同育人,形成“三协同”实践平台。二是以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为主抓手,构建高质量科技创新体系。统筹中央专项和省“双一流”资金,自筹投入3亿元实施“双支计划”,健全多元化科研支持机制;完善职称评审、绩效考核、科研经费等制度,健全科学化评价激励机制;实施成果“三权”改革,健全长效化成果转移机制。三是以推进依法自主办学为关键点,构建现代化内部治理体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编撰《办学治校制度选集》,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良好生态;用好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自主权,构建更加完善的岗位、职称和绩效工资管理机制。

庄天慧还汇报了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转变评价导向、突出需求导向、坚持目标导向,着眼教好、学好、管好深化教育改革,聚焦重大战略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提升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彭清华对学校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体制改革,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激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机活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