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10-04-09 16:53:11作者:杨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49,我校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校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大、中国农大等国内外数十家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领导、专家、学者80余人,以及我校相关院所师生共计200多人参加大会。
当天上午,成立大会在第十教学楼育新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大教授吴常信,农业部畜牧总站副站长郑友民,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副局长姜文康,内蒙古农大副校长李金泉,西南民大副校长王永,农业部畜牧总站遗传资源处处长杨红杰,四川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李义,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国家杰出高级专家、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名誉所长邱祥聘,副校长朱庆、陈代文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朱庆主持。
会上,陈代文首先宣读学校关于成立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的决定。郑有良、邓良基分别为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授牌、为名誉所长邱祥聘颁发聘书。
邓良基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给予川农大及动物遗传育种学科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校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的成立,既关系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又关系学科自身的建设和发展,各位领导、专家莅临大会对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研究所今后的建设提出了要求、对研究所未来的发展给予了建议,使我们深受启发、深感鼓舞。希望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出人才和科技优势,培育出具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为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在现代畜牧业发展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吴常信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以“动物遗传育种”为名的研究所,据他所知是全国第一家,这不仅是四川农大的喜事,也是全国动物科技界的大事。因此,自己把许多重要的会议都推辞掉,真心诚意前来参加盛会。希望大家鼎力支持,把研究所建设成为全国动物遗传育种方面的科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他还愉快地回忆起与邱祥聘教授相识50多年来的难忘经历,盛赞老一辈专家甘为人梯、学无止境的人格魅力和学术品格。
郑有良在讲话中表示,根据学校的实际,我们要建设教学科研型大学并不断向研究型大学靠近,就要建设若干研究型院所,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的成立就是一个重要的步骤。今后,我们还要在现有六个研究所的基础上,成立更多的研究机构,建设若干个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学科,要把动物科技学院等建设成为研究型学院。他说,学校有两件大事,一是人才培养,促进就业;二是成果培育,促进转化。研究所的成立,就是要建立一个人才培养和成果培育转化的平台,希望大家奋力做好工作,实现既发展又发财的好梦。
郑友民、邱祥聘、姜文康,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学伟,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所长王继文分别发表讲话。朱庆宣读了四川省科技厅十余家单位等单位发来的贺电、贺信。
会后,受大会之邀,吴常信院士作了题为《动物遗传育种几个问题的讨论》的学术报告。当天下午,中国农大博士生导师张沅教授、张勤教授、杨宁教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瑶生教授,西北农林科大博导杨公社教授,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金玉教授,河南农大博士生导师康相涛教授,上海交大博士生导师潘玉春教授分别作了专场学术报告。


\
农业部畜牧总站副站长郑友民讲话

\
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副局长姜文康讲话

\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大教授吴常信讲话

\
党委书记邓良基代表学校致辞
 
\
校长郑有良介绍我校建设情况

\
邓良基为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名誉所长邱祥聘颁发聘书
 
\
郑有良为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授牌
 
\
国家杰出高级专家、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名誉所长邱祥聘讲话

\
副校长朱庆讲话

\
副校长陈代文讲话

\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学伟发言

\
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所长王继文发言

\
会议现场

\
会议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