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任正隆传达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2010-03-16 18:03:44作者:杨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316下午,学校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校长朱庆,党委常委、副厅级调研员张广博,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全体处级干部,工会、教代会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老协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200多人出席大会。全国人大代表、正校级调研员任正隆教授向与会人员传达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任正隆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初步胜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出坚实一步的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增强信心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应对金融危机挑战,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措施,对我们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扎实做好我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期间,代表们参加大会各项议程,认真审议了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王兆国副委员长关于选举法修正案的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社会各界和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建议,凝聚成强大的思想共识。作为代表,他也就教育问题、科技问题、民生问题等提出议案,获得了广泛的反响。
任正隆谈到,过去的一年,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的成就,获得了良好的国际地位和声望;四川也在灾后重建方面取得了重大胜利;举国上下面临一片良好的形势,科教事业面临良好的机遇。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抓住大好机遇,做好学校工作,为科教兴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还讲述了会议期间自己参与的议案、访谈的相关细节,现场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会上,邓良基对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把学习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在学校“十二五”规划、科研工作特别是成果转化等方面强力推进,着力打造雅安-成都-德阳-绵阳科技成果转化带;三是作为广大同学,要弘扬“川农大精神”,努力学习,刻苦实践,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真实本领的复合人才,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