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26个教师节暨第二届教职工奖励大会

2010-09-09 21:35:50作者:杨子/文 杨子、刘跃华/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总金额达622.5112万元,全校共计600多人获奖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26个教师节暨第二届教职工奖励大会

    9月9日下午3时,我校庆祝第26个教师节暨第二届教职工奖励大会在第十教学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校级领导、全校中层领导干部、雅安校本部全体获奖人员、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获奖代表、校本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协会、老科协、老教协正副理事长和学生代表共约650人参加大会。副校长朱庆主持会议。
  校长郑有良教授在讲话中,向全校的离退休教职工、在编在岗教职工和非编聘用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崇高的敬意、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时,学校精心策划,开展特色鲜明、持久深入的教师节主题活动,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在政治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真真切切地关心教职工,力争最大限度地调动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人人争当学生的好老师、好师长、好朋友,真正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
  他表示,今天我们又在这里隆重举行教职工奖励大会,既要对获奖的教职工表示祝贺和感谢,更要感谢更多的没有获奖而又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奉献的教职工。业绩应该是贡献和奉献之和,既要看到突出贡献,也要看到突出奉献。天下绝对没有完美的制度,于是我们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完善。此后,学校又单列了每年100万元作为毕业生就业的专项工作与奖励经费,将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列入了奖励范围,将超课时酬金更名为超课时奖纳入了奖励范围,年终奖分配实施保底系数并投入上百万元的专项调节经费。今年的教师节,学校不仅又一次较大辐度地提高了慰问费,更为重要的是首次把全体非编聘用教职工纳入统一发放范围。这些措施都是为了更好地体现贡献与奉献同等重要,累计业绩与年度业绩同等重要,真正实现发展依靠全体教职工,发展成果由全体教职工共享的新局面!
  面对未来,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一心一意谋发展。当前,学校正处在校区布局结构调整实施的历史性关键时刻,多少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多少条件需要我们去创造。他指出,四川农业大学需要加快发展,四川农业大学需要加速前进。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坚定不移地不断改革创新,毫不动摇地推进校区布局调整,同心协力共谋发展,千方百计加速前进。
  教代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徐刚毅研究员代表工会、教代会对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对大家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同时,他对学校以人为本,关心和爱护教职员工,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
  党委副书记秦自强教授宣读《关于2010年教职工奖励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得教学类、科研类、荣誉称号类和其它类奖励的代表颁奖。本次奖励金额高达622.5112万元,全校共计600多人获奖。其中教学类约169万元,科研类307万元,荣誉称号类28万元,其他(含已发放的“七一”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毕业生工作与就业奖励等)118万元。
  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相关人员付出了无比艰辛的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党委副书记庄天慧教授宣读《关于表彰灾后恢复重建集体的决定》。邓良基教授、校长郑有良教授为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灾后重建集体颁奖。
  大会上,师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学生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08级2班郭丽青同学在发言中,对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对老师们取得的成绩深表敬意。她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以报答老师的辛勤培养。
  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李仕贵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小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兼副所长刘登才研究员,超课时奖获得者代表、生命科学与理学院崔扬健副教授,教师代表、园艺学院廖明安教授,优秀辅导员代表、资源环境学院李维彬老师,灾后恢复重建集体奖代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成都校区副校长、成都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周玉华同志等纷纷发表获奖感言,盛赞学校改革发展战略英明,维护师生员工利益措施有力,表示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加倍努力,奋发有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最后,邓良基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向把毕生心血都献给教育事业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年的教师节,是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意义非同往常。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学校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办学特色,深化内部改革,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一批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级、省级科技奖励,科研项目和经费再创新高,一批新的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涌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211工程”三期建设顺利展开,校区建设和结构调整顺利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全校上下多年来持之以恒、努力奋进的结果,是广大教职工坚持在各自岗位上勤恳工作、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结果,这一切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饱含着大家对学校的深厚情感和无限热爱。
  邓良基同时指出,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快马加鞭,奋发图强,开创工作新局面,推进学校新发展。为此,他向广大教职工提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广大教职工贯彻好全教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争做教书育人的表率;第二,希望广大教职工落实好创先争优活动要求,争做创先争优的表率;第三,希望广大教职工执行好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争做推动发展的表率。他最后号召大家,以更饱满的激情去投入工作,以更充足的信心去迎接挑战,以更昂扬的姿态去面对人生,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四川农业大学更加灿烂的明天!
    
  附件一: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在庆祝第26个教师节暨第2届教职工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附件二:校长郑有良在庆祝第26个教师节暨第2届教职工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   \
 
\   \

  \    \

\   \   
 
  \   \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