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2010-08-28 09:52:04作者:李劲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教教育规划纲要精神
安排部署有关创先争优和新学期各项工作
 
827下午3时,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工会、教代会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和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长齐聚一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下简称全教会)精神与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就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讲话精神,同时大会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党委副书记秦自强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邓良基先后传达了全教会与纲要精神,以及四川省教育系统召开的有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邓良基全面介绍了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826在我省宣讲全教会和规划纲要时所作报告的内容。邓良基指出,全教会和纲要的出台,深刻地反映出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为今后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在上学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全教会和纲要的新高潮,要通过中心组的学习带动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并要求把全教会和纲要精神落实到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中。
随后,他还传达了全国创先争优活动精神,提出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李源潮的有关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载体、具体内容和任务,紧紧围绕学校科学发展的中心任务,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他谈到,我校在第九次党代会上对全校发出总动员后,随即出台了切合实际的创先争优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位党员要认真落实方案,各中层单位要把握好学校的总体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而有特色的实施意见。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教会和纲要精神为载体,以创先争优活动主题为主要任务,以创先争优的载体为目标,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会上,秦自强通报了我校今年招生情况,对近期老生返校工作,新生入学接待、军训和教育,学生教育管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对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教会和纲要的学习宣传工作以及教师节庆祝活动等作了安排;副校长张强对成都校区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对解决成都校区教职工住房问题的暂行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副校长朱庆对成都校区人员调配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学校进人工作、教职工工资交由地方银行代发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杨文钰对教学工作作了安排;副校长陈代文对新增学位授权点的情况作了通报,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和研究生管理工作、网络中心工作、网教成教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王曙光对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用足用好国有资产和搞好国际交流和合作等项工作进行了安排。
 校长郑有良通报了学校对上半年几件大喜事:一是学校胜利召开了党代会,为学校未来几年的发展确定了方向;二是陈代文副校长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继前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去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后的又一大奖,填补了学校畜牧学科没国家高等次奖励的空白;三是杰出青年基金实现零的突破;四是自然科技基金项目达25项,创历史新高;五是招收新生9400多人;六是成都校区基本能如期使用。
会上,他对我校校区布局结构调整决策工作进行了全面通报,要求各单位要全面了解学校校区部局调整的有关文件,掌握学校的整个民主决策过程,明白校区调整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并把这一切向师生员工讲清楚。
郑有良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0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提高质量、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改革创新、对外开放和大学文化等方面对高校提出的要求。郑有良谈到,全校教师员工要认真领会刘延东讲话的含义,同时学校以空前的最强音,希望并要求全体干部,一定要为教职员工服好务,各单位一定要关心关爱教职员工,清楚掌握本单位最低收入者情况,并指出这是领导干部首先要做的一件事。而全体教职员工要关爱学生、培养学生、教育学生、服务学生,真正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落到实处。他期盼新的学年里全体教职员工走进学生当中去,和学生深入交流,和学生交朋友,尤其在校区调整过程中,更要把这一工作做得更好,为学生构建一个好的环境,将育人工作掀起一个崭新的高潮。他要求干部要带头走进学生当中去,更进一步要求班主任深入到学生当中,要以更大的强音唱响“以学生为本,以学术为天”。最后,他强调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千方百计提高办学质量和提高教职工生活质量。

\   \

\   \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