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0-07-26 13:06:06作者:潘坤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725,党委中心组(扩大)在成都校区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就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精神,并结合学校成都校区的建设发展进行专题研讨。
会上宣布了《关于成立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等机构调整的通知》以及《关于张强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和《关于王曙光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根据通知,撤销了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科学研究院,成立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正处级),撤销中共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科学研究院委员会,新建中共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委员会,正处级建制;撤销园林研究所,成立风景园林学院(正处级),新建中共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正处级)。由副校长张强兼任成都校区党委书记;王刚兼任成都校区党委副书记;蒋国林任成都校区常务副书记(正处级);胡迅任成都校区党委副书记;马明东任风景园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免去王刚、马明东、胡迅原职务。副校长王曙光兼任都江堰校区校长,王刚任成都校区校长,周永红同志任成都校区常务副校长(正处级),周玉华、严吉明兼任成都校区副校长;陈其兵任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马明东兼任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免去陈其兵原职务。
党委书记邓良基全面深入地介绍了此次成都校区机构和领导班子调整组建的背景与原则。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此次集中调配的领导干部,希望每一位调整的同志都能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的岗位,充分认识到此次调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实现由适应型工作思路向引领型工作思路的转变。
校长郑有良在讲话中希望大家充分理解此次校区调整对学校发展的内涵和意义,支持学校的决定。他强调,调整方案定了以后,能否顺利进行关键在干部,校区班子组建事关重大,学校高度重视,成都校区由雅安校区、都江堰校区和原成都科学研究院的机构调整组成,所以在校区领导班子选配上必须同时统筹兼顾三个校区的干部资源。他强调,此次调整是经过充分酝酿,深思熟虑的,未来还将在运行过程中不断地完善和协调。
新调整的成都校区领导班子成员一一发表感言,他们纷纷表示将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此次调整的重大意义,以辛勤的工作回馈组织的信任,绝不辜负全校师生员工的重托。
结合对校区调整的思考,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就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讲话精神和胡锦涛、温家宝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成都校区,实地了解校区的建设情况。
会上,副校长张强通报了成都校区的建设进展情况和调整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就招生及成都校区学生管理工作、副校长杨文钰就校区调整后的有关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对校区布局结构调整基本思路和校区布局结构调整框架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这次校区调整对学校发展是具有战略意义的,一定支持学校的决定。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玉米研究所所长荣廷昭在发言中讲到,此次调整事关学校未来的前途与命运,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的有关精神,也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的英明决策。他说,刚调整到成都,肯定有许多困难,但相信这些困难仅仅是暂时的,今天不懈的努力定会在几年后凸显成效。最后,他代表玉米研究所郑重表示:绝不影响学校的统一的安排,绝不影响玉米所的科学研究,会尽快启动玉米所在成都校区的实验,以实际行动拥护学校的决策,衷心希望学校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步子更快一点,搞得更好一点,早日将成都校区真正打造成为川农大高端科技创新展示平台并祝愿学校三个校区的发展都红红火火。
郑有良指出,此次校区布局结构调整的基本思路和框架方案的出台经过深思熟虑并多层级征求意见。但要顺利实施,必须做到“四个统一”:即两委委员”高度统一,全体中层干部高度统一,全体教师高度统一和全校学生高度统一。目前三个校区布局业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但教学组织、机构和人员之间的融合仍是当前校区结构调整的首要问题。为此他强调,成都校区在过渡阶段要重新论证各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体系,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之间必须充分、妥善、科学地安排好、组织好教学工作,在充分考虑教学成本的基础上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他响亮地提出要进行第二次创业,他指出,校区需要一个较长的建设期,要分步、稳步推进校区的调整和建设,并要求领导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过渡性的工作做实做好。
邓良基强调,这次校区布局结构调整以学校调整的基本思路和框架方案为准则,要把握好。他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要把握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奋斗目标,认清此次校区调整工作对发挥学校优势特色的重大作用;他要求各级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角度,做好相关工作。最后他要求,这次调整的工作计划要尽量细化,要以稳定、和谐、团结为基本底线,各个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同心协力推动校区调整工作的顺利进行。
邓良基在讲话中对这次学习作了高度肯定评价,认为这次学习会充分体现了务实与务虚的高度结合,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他要求全校师生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温家宝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而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庄天慧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班子全体成员近九十人参加了会议。
                                        
 \ 

\

\

\

\

\

\

\

\

\

\

\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