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学习组举行“四项监督制度”学习会

2010-05-13 21:55:25作者:陈从楷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513,党委中心学习组举行四项监督制度学习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地方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并接受民主评议办法(试行)》、《市县党委书记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办法(试行)》等四项监督制度,并结合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同时会上还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师生的回信》《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温家宝总理与北大学子共度“五四”青年节纪实》、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署名文章《这里正从悲壮中生长希望——纪念四川“5.12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等三篇文章。
党委书记邓良基就贯彻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作了讲话。他表示,作为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他将率先垂范、严格落实。首先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四项监督制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他说,颁布实施四项监督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监督选人用人行为、约束选人用人权力,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措施。第二要牢牢把握正确、科学的导向。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择优选才机制;要始终坚持把握好科学的选人用人导向;要着力拓展选人用人范围。第三要切实按照学校部署抓好学习培训。重点是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人事干部的学习培训;要纳入近期理论学习并将其列为201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通过问卷测试等多种方式督促学习,真正做到领导干部熟知、人事干部精通、干部职工了解。第四,切实抓好贯彻实施。全校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四项制度各项规定;学校近期将制定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实施办法;在各单位全面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和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第五,抓好学习情况的检查、督促工作。学校要成立检查组,通过查看会议记录、学习笔记、随机抽查等办法,对各分党委、总支和直属支部学习情况进行专门检查,对知晓度偏低的单位,要与其主要负责同志谈话,进行提醒督促。第六,抓好学习贯彻情况的宣传工作。要制定具体宣传计划,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通过开设专栏、专题,开展知识竞赛等多种途径,有声势、有力度地开展集中宣传,营造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的浓厚氛围。
邓良基最后强调指出,要把抓好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切实抓好抓实。
校长郑有良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很深刻,我们要把总书记对中国农大师生的要求、期望,看作是对全国农林高校、更要看作是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要对照我们的工作实际躬身自省,找到差距、不断努力。同时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都要把温家宝总理提出的“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作为座佑铭,既胸怀远大理想和抱负,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郑有良就刘奇葆提出的“灾后重建,最需要恢复和重建的是民生”指出,学校灾后重建的思路也是如此,在灾后重建中,学校为地处极重灾区的都江堰校区居住板房的每户教职工由每月提供100元的水电气补助,到每户每月提供500元的租房补贴和交通补贴以搬离板房,再到如今为每户受灾教职工提供2.5万元购房补贴,都是这一思想的体现。今后还将继续强化民生工程,努力改善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条件。最后他强调,四项监督制度的出台是为了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制度,大家要认真学习,全面了解,以监督好学校有关制度的执行情况。他还指出,对高校而言,四项监督制度的适用范围还应该涵盖专业技术职称评定。
郑有良还谈到,参加完第四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后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他指出,国内外、东西部、行业间的大学差距很大,我们一定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意识。会上他还通报了学校有望在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中每年至少获得千万以上资助一事,对此他要求大家集中智慧、抓住机遇、促进发展。就优秀人才引进,他强调,各单位要重点关注有1年以上留学经历、考核优秀的博士,指标可以单列,“只要有了人才,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郑有良最后指出,学校将推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培育计划”,以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自强,副校长朱庆、党委常委邓安平、组织部部长杨锦秀、纪委副书记孟治全、人事处处长刘应高等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言,畅谈体会。
全体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总支和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附:党委书记邓良基讲话.do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