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黄彦蓉视察我校成都校区

2010-04-19 23:09:09作者:杨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4月19日, 副省长黄彦蓉在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副厅长王康等陪同下,前往温江视察我校成都校区。黄彦蓉高度评价了我校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在灾后异地重建中及时调整学校发展战略和区位布局,取得可喜的成绩;她同时对成都校区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学校要抓住机遇,使学校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下午3时40分,黄彦蓉一行抵达成都校区,在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校长张强,温江区委副书记廖暾、副区长赵一贵以及成都校区建设指挥部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进入施工现场进行视察。在成都建工集团承建的第一教学楼工地,副校长、成都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强首先向黄彦蓉一行介绍了校区的布局及目前建设的进展情况。面对热火朝天的工地和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庞大建筑,黄彦蓉面带微笑,不时与校领导亲切交谈,对工程建设情况进度进行询问和了解。邓良基、郑有良向黄彦蓉一行介绍了校区建设的总体布局和建设思路,他们表示,汶川大地震对我校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特别是都江堰校区损失惨重,在考虑灾后重建时,学校决定在位于温江的水稻研究所现有基础和已购置土地上,进行灾后重建项目异地重建,构建新的校区。这一项目在上级领导的关心,特别是黄副省长的亲自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现场视察和听取汇报后,黄彦蓉在讲话中对我校工作、特别是成都校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说,川农大把科学发展观学习成果转化为现实的行动,抓住灾后重建的机遇,审时度势,精心谋划,科学布局,调整学校发展战略和区位布局,在温江建设新校区,构建高端展示平台,这一思路很好,工程进展不错,可喜可贺。
针对建设项目资金使用问题,黄彦蓉希望学校量体裁衣,科学谋划,不要背上太重的债务包袱;针对工程建设,她要求学校和施工、监理单位要加强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工程建设成为质量过硬、品质上乘的精品。对于学校三校区的布局和分工,黄彦蓉强调指出,今后,川农大牌子怎么做、怎么放,必须明确一些概念,那就是,川农大本部是雅安校区,要加强建设,做强做大;位于温江的新校区明确为“成都校区”,要建设成为学校的精品、形象和窗口;都江堰校区建设要稳妥推进,适度发展。她指示学校,一定要科学决策,通过新校区的建设和布局,使学校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校领导表示,一定遵照黄副省长指示,强力推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为四川乃至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视察完毕,黄彦蓉一行驱车离开学校。面对大家的盛情挽留,她愉快地表示,等校区启用时,再来学校道喜和祝贺。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