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2011年工作任务

2011-02-25 09:45:07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2月24日下午,学校在第二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全校中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2011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就各自分管或协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教授,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工会、教代会、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秦自强主持。
  邓良基就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说,2011年对学校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改革发展得如何,将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因而经过研究,确定了201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国家和四川省教育规划纲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创先争优为动力,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高质量社会服务体系的“一基地两体系”目标任务,切实把提高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抢抓机遇,攻坚破难,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
  邓良基指出,围绕这个总体要求,我们要坚持“开门、开放、开明”的“三开”办学思路,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学校办学治校的科学化水平。重点要深入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活动,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二是着实打造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包括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优化结构办出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实施好人才强校战略;强力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切实转变工作职能,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等。三是切实构建以现代农业科学研究为核心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重点要加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努力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产品;完善投入机制,健全创新体系,搞好科研基地和平台建设;推动科研组织模式创新,进一步抓好创新团队建设;提高科研立项数量和水平,争取“十二五”承担更多纵向和横向重大科研项目。四是构建以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主体的多元化社会服务体系。重点加强科技成果组装与集成,凝练成果的创新点和突破点,挖掘具有标志性的重大科技成果;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以服务求支持,在贡献中发展;创新服务社会激励机制,重点抓好三校区所在地的深度合作,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新的一年又是个新的起点,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目标催人奋进。邓良基号召大家,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共同努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的篇章。
  郑有良在讲话中强调,面对新的一年,首先要想想我们工作的依据是什么?作为一所高校,其基本任务要求我们,要以全国、全省教育工会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四川省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作为一所农业高校,我们还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村和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把学校改革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我们不仅要把常规工作做细做实,更要开拓性地创新工作。
  他强调,在人才培养方面,我们一方面要遵循教育和教学规律,另一方面要了解社会发展的需求,如果我们不了解社会的需要和形势的发展,就谈不上培养出合格的高素质人才。他要求各学院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目标,对每一个专业、每一门课程在课程设置、课时安排等方面尽快进行梳理和调整。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面对农村和农业发生的重大变化,农业产业化初现端倪的新形势,我们要深刻反思,我们过去为此做过什么,现在能做什么,未来怎么做?要让每一位教师知道如何成为让社会需要的人。他强调我们的新成果、新品种和新技术要适合社会的需要,尤其要为特色产业服好务。他指出,我们要思考如何把学校大的科技成果拓展到特色产业上,以特色产业的发展带动专业的发展。郑有良指出,要做好这些工作,就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身份意识、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这也是“川农大精神”新的内涵所在。希望全体领导干部,首先为教职工服好务,切实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真正去关心学生,一切都要为他们着想,为他们多做事情,做好事情。
  郑有良同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财务管理工作作了强调。他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压倒一切。他强调要把遵纪守法当作长期的要求来教育学生,对学生的思想动态要做到心中有数,措施到位。关于财务工作,要严格管理,确保自身和学校财务工作经得起检验。
  郑有良最后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奋发有为,积极创新,为工作质量和生活质量比去年有更大的提升而努力!
  秦自强就党风廉政建设和招生就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庄天慧就宣传、统战和工会、教代会工作,张强就安全稳定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和成都校区的管理,朱庆就人才队伍建设、财务和科技工作,杨文钰就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质量推进计划,陈代文就研究生教育、远程与继续教育和网络中心建设,王曙光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何临春就党校和校友会工作分别进行了强调,提出了要求。

\

\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