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新春团拜会在成都校区隆重举行

2011-01-18 12:41:16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瑞雪兆丰年。
  1月17日下午4:00,成都校区学生食堂3楼张灯结彩、乐声阵阵,200多名教职员工在漫天飞雪中,从雅安校本部、都江堰校区汇聚成都校区,举行新春团拜会,辞旧岁,迎新春,共叙并肩战斗友谊,共述一年丰硕成就,共商学校科学发展大计,共庆传统新春佳节!
  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副厅级调研员张广博、何临春,学校老领导王绍虞、孙晓辉、李代玺、刘克惠、任正隆、李科瑞、叶震业、颜学仁等出席团拜会。团拜会由张强主持。
  党委书记邓良基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及其家属,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他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有故事的一年,这一年大事多,喜事多,难事也多,但是在全体川农大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攻坚克难,跳起摸高,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办好了一件又一件喜事,妥善处理好了一件又一件难事,书写出了生机勃发、从容自信的2010年川农大故事。这一年,是团结奋进的一年、激情澎湃的一年、固本培元的一年、喜获丰收的一年和改革深化的一年。这一年里,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校区布局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成都校区正式启用,都江堰校区3个学院升格为正处级,一校三区管理模式基本形成;人才培养成绩突出,整体办学效益也显著提高;人才强校战略的稳步推进初显成效,实现了在领军人物培养上的历史性突破;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成果丰硕,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194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4项;社会服务工作凸显活力,累计创造社会经济效益近70亿元;学校把教职工奖励和庆祝教师节结合起来,教职工奖励总额达到622万元,岗位津贴和生活补贴大幅调高,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教职工。
  挥别2010,站在踏上新征程的又一个起点。邓良基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需要思考,怎样在2011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学校新一轮又好又快的发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第一,要认真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后续阶段各项工作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以党建促三风,更有效地激发全体教职工潜能,打造一个“活力川农大”;第二,要继续做好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工作,加快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步伐,为社会创造一个“有价值的川农大”;第三,要毫不动摇地推进校区布局结构调整,坚持不懈地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确保构建一个“和谐川农大”。邓良基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众志成城、抢抓机遇、再接再厉、锐意创新,共创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续写精彩的“川农大故事”。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玉米研究所所长荣廷昭教授,校工会副主席、教代会主席徐刚毅研究员,民主党派代表、民革总支部主委李诚教授,离退休协会理事长文成敬教授,成都校区建设者代表、后勤管理处基建办主任吕可,成都校区首批入住者代表、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农学院院长黄玉碧教授,引进高层次人才代表、特聘教授王文明,城乡建设学院陈东立副教授分别作了讲话,对一年来学校工作给予赞扬,抒发欣喜之情,表达勇猛精进的决心。荣廷昭倡议,每一位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以德修身、率先垂范,用自己高尚的学术道德,帮助学生养成学术规范,齐心协力把学校建设成师德高尚、学风优良的一流大学。
  校长郑有良在讲话中说,两年前新春团拜会上提出的“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成都校区万名师生入住计划”的梦想,如今成真了。为此,要向学校的离退休教职工、在编在岗教职工、非编聘用教职工和全体在读学生以及海内外全体校友,深深地鞠一躬,拜一个阳历的晚年,又是一个阴历的早年,祝愿大家开心快乐、幸福安康,新年好!紧接着,他向成都校区的建设者们和首批入住者们深深地鞠一躬,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历史性重大贡献和突出奉献!他说,过去的一年,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和新进展,是全校各中层单位的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各就各位、各施其职、各尽所能、共同给力的结果。为此,他再向大家深深地鞠一躬,以表感谢。
  郑有良说,前年新春团拜会最想唱的歌是《众人划桨开大船》,表达了只有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的集体智慧和共同奋斗,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地科学发展的意思;去年新春团拜会最想唱的歌是《重头再来》,寓意面对新形势和新情况,心中充满了危机感和紧迫感。然而,过去这一年,万万没有想到一切令人惊喜,李仕贵教授成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何粱何利基金获得者,陈代文教授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也没有想到又有2篇博士论文获得了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特别是荣廷昭院士指导的博士生卢艳丽在影响因子高达9.43的PNAS上发表了学术论文;还没有想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年能获准26项,全校科研经费一年净增6000余万元,年度经费近1.7亿元;更没有想到已在美国工作10年并在影响因子高达10的《Plantcell》上发表了两篇论文的王文明博士为代表的一批高端人才、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愿意来到学校入编全职工作;最最没有想到的是学校极有希望新增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这将是我校学科建设的历史性奇迹!还有好多好多没有想到的新亮点,让人体会到了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因此,在今年的新春团拜会上,最想唱的歌是《爱拼才会赢》。
  最后,他动情地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为学校百年辉煌的历史而自豪,为过去一年取得的新业绩而高兴!以空前良好的精神状态,抢抓新的发展机遇,迎接新的严峻挑战,信心百倍地共同给力,去开创真正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幸福指数年年增长的四川农业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团拜会上,大家还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专题片《2010:奋进的一年》。专题片分10个小节,分别概述了学校一年来改革发展的大事件——第九次党代会勾画美好蓝图、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成都校区正式启用、都江堰校区学院升格、师资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校地合作掀起热潮、人才培养取得新突破、发展成果共享振奋人心、援助灾区温暖人心和许许多多值得一提的亮点。
  团拜会上,师生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改编歌曲《成都校区欢迎你》、手风琴独奏《西班牙斗牛士》、男子独舞《望月》、二胡独奏《河南小曲》、男声独唱《爱拼才会赢》、笙独奏《挂红灯》、女声独唱《越来越好》《玛依拉变奏曲》《一杯美酒》和歌曲串唱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和着优美的音乐,全体校级领导上台举杯,向广大教职工祝福新春。殷殷话语、觥筹交错,大家互道谢意、互致祝福,不知不觉间,四个小时悄然过去……
  附件一: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邓良基在2011年新春团拜会上的讲话
  附件二:四川农业大学校长郑有良在2011年新春团拜会上的讲话
\

\

\

\

\

\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