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川大阎钢教授来校作报告

2011-12-07 08:54:14作者:张俊贤 杨希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钢教授来校宣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全体在家校领导,成都校区及都江堰校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雅安校本部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阎钢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要任务三个方面解读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在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文化建设成就的基础上提出的,也是针对当前国际国内文化发展的迫切形势提出的。他从“小悦悦”事件说起,援引现实事例,运用“纠结”、“郁闷”、“给力”等网络语言,深入剖析了我国文化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四川省文化建设中面临的主要差距,深刻阐释了“没有文化的积极引领,没有人民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没有全民族精神力量的充分发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他谈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总的目标就是要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此,要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为高校来说,则要结合实际,从四个方面努力推动高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强文化认同感,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注重理论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在发展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优势;突出办学特色,积极主动为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结合学校实际,多方位地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及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报告最后,阎钢与大家分享了牛津、哈佛等世界知名高校的校训,希望我校秉承“川农大精神”和校训,突出特色,打造学校文化亮点。
  内涵丰富的报告让师生深受启发。艺体学院老师江霞说,阎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自己作为一个党员同志,触动非常大。推动高校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这和我们的工作结合非常紧密,我们一线教师应该去主动思考这个问题,结合学校创先争优活动,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政治学院副院长任大廷谈到,报告对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会议的解读,让我们更了解中央对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部署。阎教授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以及我们高校怎样来开展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了比较全面的解释,作为高校来讲,尤其是思政课的教师,在课程讲授中,要将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会议的内容加入进去,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思考怎样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来引领高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我们要以“川农大精神”和川农大校训为引导,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文化建设,把我们学校建设得更好。食品学院贾开心老师谈到,阎教授讲座很生动,很好理解,具有指导意义,为自己指导学生开展文化活动指明了方向。
  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一学生翟庆飞说,阎教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既有国内视角又有国际视野,既有历史追溯又有未来展望,能帮助自己加深对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此次宣讲是按照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开展的。学校将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利用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在全校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热潮。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庄天慧主持。
  报告会后,在庄天慧等陪同下,阎钢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