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发展战略与品牌建设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1-11-01 17:10:01作者:陈从楷 来源:成都校区新闻信息中心 点击数:

  
 
  11月1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高校发展战略与品牌建设培训班”在我校成都校区举行。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校级领导干部、部分高校中层领导干部和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杨成林,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有良出席开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杨成林主持开班典礼。
  邓良基在致辞中向出席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本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对川农大而言,既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契机,也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百年发展史、目前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学科建设和科研获奖情况等。邓良基简要谈了自己对本期培训班“高校发展战略与品牌建设”这个主题的认识。他希望大家借助培训班这一契机和平台,广泛交流、深入研讨、相互启迪、集思广益,共同为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邓良基最后对我校承办本期培训班的前期准备工作作了介绍。
  王康作了讲话。他围绕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从三个方面谈了省教育工委的规划和目前开展的工作:着眼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推进高校干部培训工作的改革与创新;着眼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重视和加强高校发展战略研究和品牌建设;着眼于提高学习培训质量,做好培训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王康最后对本期培训班的参训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
  郑有良在开班仪式上宣布本次培训班的班委成员名单。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为期两天的理论学习中将举行五场专题报告,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室主任高书国讲解《高校品牌建设的政策理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龚群讲解《高校内涵式发展战略与文化传承创新》,邓良基讲解《文化传承创新与党的建设》,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力讲解《高等院校发展战略和规划》,郑有良讲解《科学发展与学科建设》。
  据悉,我校承办的这次“高校发展战略与品牌建设培训班”,是我省高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校级干部专题培训行动的第三个项目。前两期分别是由四川大学承办的“高校干部领导力新任校级干部培训班”、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提高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培训班”。我校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了11月1日的全天学习。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