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1-10-26 22:42:02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26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第二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校相关工作。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副校长张强、朱庆、陈代文、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全体两委委员、中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秦自强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校领导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人民日报社论《迈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伟大进军》、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谈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四篇理论文章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邓良基在讲话中,对我校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十七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和落实会议精神的新高潮。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化、校园制度文化、校园物质文化建设,提升学校软实力。三是要切实肩负起文化传承创新的责任和使命,在引领社会文化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我们要以高度的文化传承创新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学校建成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阵地;要积极参与文化传承创新,打造一批具有川农大特色的高水平文化研究成果;要将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质量提升贯穿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各项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发挥理论研究优势,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发挥文理并重的优势,多出精品力作和优秀人才,为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作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对策性研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郑有良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它对学校加快特色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新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我校作为一所百年名校,积淀了以“川农大精神”为核心的浓厚大学文化,需要进一步加以总结提炼和宣传弘扬;要在已经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照检查,寻找差距,增添措施,大力加强人文社科建设力度,既要上数量更要上质量,以此创造出更加突出的文化成果;要加强梳理,整合资源,输出我校的文化成果和产品,引领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郑有良还结合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对学校人才引进、经费管理、收入分配等作了说明。他强调,我们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造就一支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高素质教职员工队伍,形成教职员工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让先进文化融入大学管理之中,使学校更加具有文化气质和氛围,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并就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强结合自己日前访问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见闻,谈了自己对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感想,提出了校园文化建设的思路和设想。党政办主任丁林,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晓霞、院长吴军赞,经管学院院长陈文宽,艺体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志香,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李静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廖鹏等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和单位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创造了历史性机遇。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文化建设上的高度自觉和政治上的远见卓识,必将极大地推动今后我国文化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大家表示,高等教育是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思想文化创新的重要源泉,在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方面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努力弘扬作为兴国之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凝练大学文化,积极展示我校风采,为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邓良基在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上的讲话.do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