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2011年教师节暨第三届教职工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2011-09-09 18:09:01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庆祝2011年教师节暨第三届教职工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670余万元重奖700人次 人数和奖金均创下历史新高

9月9日下午3:00,雅安校本部第十教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欢声笑语、喜乐阵阵,我校庆祝2011年教师节暨第三届教职工奖励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对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职员工给予重奖,近700人次获得总额达670余万元奖金,人数和奖金均创下历史新高。学校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扎实推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
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负责同志,获奖人员和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协会正副理事长,老科协、老教协正副会长和学生代表等25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邓良基、郑有良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大家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对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大家提出了新希望和要求。
邓良基在讲话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和教育规划纲要发布实施一周年。作为继承和发扬105年光荣传统的川农大教职工,要将教师理想、学校发展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坚定释疑解惑、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职业信念,为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多做贡献,切实肩负起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一年来,广大教职工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绩。一批优秀教师、先进个人涌现,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一批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省级奖励,科研项目和经费再创历史新高,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研究生教育有了新进展,校区布局呈现新气象。
他指出,当前我国教育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学校也处于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迎难而进,全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不断开创内涵发展、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为此,他向大家提几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学为人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二要开拓创新,做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者;三要履职尽责,做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四要行为世范,做社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种逆势飞扬的豪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执著的事业追求,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实践,用最实际的言和行,践行“川农大精神”,书写川农大新的历史和辉煌。
郑有良向大家深鞠一躬,亲切地说:“明天又是教师节了,在我心里,这才是我们最最值得庆贺的节日。”为此,我们将开展特色鲜明、持久深入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力争最大限度调动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格局!同时,也希望广大教职工更加体会到使命的崇高,更加意识到责任的重大,真正做到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用真情关爱学生,用真心培养学生,努力成为学生心中认可敬重而满意的优秀教师。为此,我既要对获奖的教职工表示祝贺和感谢,也要感谢更多的没有获奖而又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奉献的教职工。我们要不断完善奖励办法,真正建立起贡献与奉献相统一、累计业绩和年度业绩相结合的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把民生工程放在突出位置,把为师生员工服好务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在年初实现了教职工待遇新的大幅度包容性增长的基础上,我们正在统筹考虑三校区教职工住房问题,实实在在提高教职工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形成教职工开开心心工作、学生愉愉快快学习、大家幸幸福福生活的崭新局面与和谐环境!
郑有良同时指出,尽管近年来学校的各项指标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明显增长,但横向比较差距仍然较大。我们务必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牢记川农大悲壮的历史,多难兴校,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同心同德,共同去创造川农大新的辉煌!
秦自强宣读了《关于2011年教职工奖励的决定》,朱庆主持颁奖仪式,与会校领导向2010年8月1日至2011年7月31日期间取得显著成绩的集体和个人的获奖代表150人依次颁发了奖金。今年,共有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技和荣誉称号四大类共694人次获得总额为670.3万元奖金。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仕贵教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代表陈代文教授等分别获得特别奖,奖金各10万元,邓良基和郑有良为他们颁发奖金。
学校教代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徐刚毅代表工会、教代会对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对大家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同时,他对学校以人为本,关心和爱护教职员工,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
大会上,师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学生代表、动物医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08级万俊同学在发言中,对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对老师们取得的成绩深表敬意。他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以报答老师的辛勤培养。
“感谢社会、感谢学校、感谢家长、朋友和同事们,是你们给了我这样的荣誉:信任我并把学生交给了我。唯其如此,我的生活才拥有了丰富而美好的回忆。”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所长王继文教授,超课时奖获得者代表、生命科学与理学院吴明君副教授,教师代表、农学院生物技术系副主任罗培高教授,优秀辅导员代表,资源环境学院蒋颖老师分别作了发言,盛赞学校以人为本、强力推进改革发展战略英明,维护师生员工利益措施有力,表示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加倍努力,奋发有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邓良基在庆祝2011年教师节暨第3届教职工奖励大会上的讲话.doc

校长郑有良在庆祝2011年教师节暨第3届教职工奖励大会上的讲话.doc


\  \  \  \

\  \

\  \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