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教育 强化制度建设 以优异成绩迎接110周年校庆

2016-09-27 23:14:07作者:杨子/文 龙泓宇/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27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制度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110周年校庆。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朱庆、王曙光,党委副书记王斌,校级领导秦自强,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党委常委丁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邓良基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通知》,《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纪委负责人解读了党委刚出台的《谈话函询工作办法》、《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
  
  作为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成果、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和献给110周年校庆的厚礼,会议还举行了《内部管理制度选编(川农大110)》(以下简称《选编》)首发仪式。邓良基、郑有良分别向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代表颁发了装帧精美的《选编》。
  
  距离110周年校庆已经只有几天,校庆活动总指挥、副校长张强对校庆活动筹备、前期开展活动、存在的问题作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
  
  邓良基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是“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和发展,是“两学一做”活动的第二个阶段。在这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有三个主要抓手:第一,广大教职工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使学生成长为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努力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邓良基指出,这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工作,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将其与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与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用以指导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第二,在即将到来的校庆工作中,师生员工要“喜办校庆、当好主人”。他说,110周年校庆是我校改革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要借此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办好校庆活动是关键。前期开展的工作富有成效,但后期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任务重、战线长、难度大,需要广大师生员工从即日起总动员,以主人翁精神和姿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安全、和谐、顺利进行。为此,各方面、各单位要狠抓细节,注重工作培训,以期达到预期效果。第三,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为此,首先要推进以制度建设为核心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次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构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团结和谐、奋进创新”的中层单位班子。
  
  在举行《内部管理制度选编(川农大110)》首发仪式后,郑有良作了讲话。他说,《内部管理制度选编(川农大110)》首发仪式,是我校大学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迈进的重要一步,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这是在前期优秀工作基础上,近八年来强力推进制度建设的结果,是方方面面共同努力的结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献给110周年校庆的一份厚礼。郑有良指出,制度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引擎,靠它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加速度。为此,要让每位教职员工熟知与自己相关的管理制度,每位领导干部要熟知自己管理领域的制度,这样才能更好地推动制度的落实,才能更好地使用制度去化解矛盾。总之,要学好制度,抓好制度的落实。为此校庆后,要开展学习《内部管理工作制度选编》活动,让制度发挥应有的效力和效益,使其对学校改革发展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郑有良强调,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对于高校,主要有两个要点,一是讲政治,二是讲师德。我们要以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做“四个引路人”,把学生培养成“三做三有”的人才,就要以上率下、以老率幼、以大率小、以师率生,人人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人人敢大声说向我看齐,少恶意说别人、多下手检查自己,把讲政治和讲师德变成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保障和强力引擎。
  
  就校庆工作,郑有良要求,广大师生员工要以良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其中,广大领导干部国庆期间不得远离学校,10月5-7日校庆活动期间必须在校并积极组织和参加相关活动,以保证校庆活动的目标和任务顺利实现,进一步扩大川农大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达到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目的。
  
  会上,庄天慧、朱庆、王曙光、王斌等校领导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
  
  党政办主任丁林、学工部部长李武生、科技处处长曾维忠、财务处处长白梅分别就《选编》出台的重要意义、修编过程、对学校发展产生的巨大推动作用和如何严格执行制度作了发言。
  
  全体两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都江堰校区党政负责人,各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会议现场

\
校党委书记邓良基讲话

\
校长郑有良讲话

\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内部管理制度选编(川农大110)》

\
  颁发《内部管理制度选编(川农大110)》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