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四川)四川农业大学开展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3-05-18 10:32:17作者: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外人士的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举办参政议政能力专题培训会,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校长吴德作专题授课。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2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锦秀主持。

培训会上,吴德重点从提案议案的“选题-提纲-调研-分析-撰写”等环节进行了精彩讲述。其中“选题”环节中应当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从“小切口”入手,做到“以小见大”;而提纲撰写的核心在于弄清“存在什么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需要哪些数据”;而后续的调研和分析环节更需要紧紧围绕调研内容,脚踏实地的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路;最终在撰写环节,用最精炼的语言将其浓缩为1500字左右的意见建议,从而形成高质量的提案议案。

吴德强调,参政议政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也是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生命线,希望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派团体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实际,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建设性、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发出川农大声音、展现川农大作为。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履行建言献策职能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大有收获、深受启发。今后将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参政议政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