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四川)四川农业大学统一战线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双月座谈会

2023-05-17 10:26:47作者:同心四川记者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统一战线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双月座谈会在成都校区举行。会议集中学习了近期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和要求,对学校统一战线主题教育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吴德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锦秀,统战部副部长、宣传部副部长朱雨欣,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杨锦秀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吴德结合赴京出席全国“两会”的经历,从大会选举、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代表团履职情况等方面做了一次生动详细的传达学习。吴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今年他从全国政协委员转变为全国人大代表,变的是政治身份,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为更好地推动“两会”精神在学校统一战线中落地生根,他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是农业现代化,自觉在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创新等专业领域中积极作为;三是要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和学校建设发展,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认认真真撰写意见建议,从而提交更多层次高、质量高、代表性强的提案议案。

张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各党派团体、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对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同时,他也对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参政议政质量水平,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派团体要有计划有安排有步骤地开展提案议案撰写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三是强化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引领、抓实培育培养,建好党外人才“蓄水池”。

杨锦秀通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统战部围绕学校近三年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外人士在参政议政方面的调研情况,从趋势、类型、层级、党派等各个板块进行了重点阐释,并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参政议政的相关奖励政策。

随后,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主题教育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参政议政、学校建设发展等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扎实开展统一战线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激发奋进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