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四川农业大学实施“四大行动”不断提升共青团大局贡献度

2023-03-27 10:47:14作者: 来源:校团委 党政办 点击数:

  

实施“青春领航行动”,始终以新思想武装青年头脑。持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交流、演讲辩论等多种形式,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推进精品团课数字资源库建设计划,完善课程体系,建构“学习月月有清单+课件月月有发布+活动月月有示范+支部月月有评比”的青年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常态模式。实施校园文化精品创作计划,推出《天府粮仓》《我在大凉山》等厚植学校文化基因的原创校园艺术作品。

实施“青春先锋行动”,团结引领青年奋力建功新时代。高质量推进实践育人“百千万工程”和“一院一品计划”,完善“三下乡”“返家乡”、社区实践等组织机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拓展校地合作“乡村振兴青年实践先锋基地”建设。全省率先构建校本级青年志愿服务制度与工作体系,持续实施“青苗品牌志愿项目提升计划”,组织全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做优特色鲜明的“川农青年志愿”系列品牌。

实施“青春强基行动”,坚持不懈夯实团的基层建设。从严抓好团支部建设,出台《四川农业大学团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依托“样板团支部培育”等活动激发班级团支部活力。实施专职团干部核心素质提升计划,常态化推进团委书记读书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队伍。从严抓好团员队伍建设,严格入团程序,落实推优入团、评议入团、积分入团制度,提高团员发展质量。从严抓好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实现“校-院-班”联动机制常态化。从严抓好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深化校院二级管理模式,形成一批具有川农特色的学生社团活动项目和品牌。

实施“青春护航行动”,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组建共青团青年研究中心,紧扣青年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完善党团无缝衔接育人链条,建立党团组织联合培养机制,做好推优人选政治进步的全景式溯源、全方位评价,扎实开展“推优入党”工作。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引领行动,打造融合理想信念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的学风建设体系,通过“我是学习排头兵”“早安川农”等活动,不断浓厚优良学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