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报号)四川肉牛创新团队专家应邀赴广元昭化区开展肉牛产业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2023-03-09 09:28:17作者:人力资源报记者 陈胜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近日,由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的昭化区专业技能型高素质农民突破性发展肉牛羊全产业链技术专题培训会在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牛主要疾病防控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岗位专家、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肉牛牦牛岗位科学家团队成员马晓平副教授应邀为学员做肉牛产业饲养管理与疫病防控专题技术培训。

会议开班仪式由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铭主持。来自昭化区12个镇畜牧站、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及肉牛产业技术人员等118余人参与培训。

在昭化区射箭镇,马晓平一行前往潼梓村五组蒿子坪广元市波记肉牛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元市丰旺农业有限公司进行肉牛饲养管理和疫病防控和治疗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和交流。特别是针对部分肉牛饲喂酒糟后跛行、关节肿大等蹄病多发进行了技术指导,马晓平建议酒糟中添加1%的石灰或小苏打以防止酸中毒等引起蹄病,同时对已经发生跛行的牛肌肉注射头孢曲松等抗生素配合安痛定注射3-5天;或者使用普鲁卡因青霉素封闭患部。同时,马晓平提醒养殖户管理人员,春季来临,气温逐步回升,建议牛群按照免疫程序注射疫苗,定期驱虫。

近年来,肉牛养殖在广元市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引进了雅拉德荣肉牛养殖模式,但是当地肉牛养殖从业者缺乏技术支撑,通过本次培训会,团队专家与养殖业主等交流了肉牛场建设、疫病防控新理念,有助于提升昭化区各乡镇肉牛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控水平,助力乡村畜牧人才和产业振兴,促进肉牛产业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