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四川频道)沐春三月天 成都温江校地携手齐创文明品牌

2023-03-06 16:16:55作者:王凡 实习生吴舒婷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活动现场。吴舒婷摄

人民网成都3月5日电 今天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幸福温江 美在温江”志愿服务行在成都温江公平街道启动。

活动现场,公平街道携手四川农业大学“川农红”志愿服务总队共同策划的“汇志公平”志愿服务品牌正式对外发布。未来3年,双方将携手同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构建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共创“汇志公平”志愿服务品牌,守护“心安”温江。

据悉,“汇志公平”志愿服务品牌是公平街道与川农大共创的全区首个校地共育志愿服务品牌,是温江区校地共育文明志愿主题行动的首批试点。该志愿服务品牌以“志愿者之家”为主阵地,强化志愿者队伍专业化培训力度,致力于实现志愿行动专业化、可视化,并通过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促进全民可模仿、可参与,最终实现市民参与志愿常态化。

志愿者在“微课堂”上讲述文明小知识,传播温江城市文明新风尚。吴舒婷摄

“此次校地携手,‘川农红’志愿服务总队将更好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开展高质量专业化志愿服务。”四川农业大学“川农红”志愿服务总队老师彭小芮介绍,“汇志公平”志愿服务行动包括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开展“文明志愿汇”讨论交流活动、选拔“文明志愿星”、举办“文明志愿行”、创立“文明志愿说”等具体内容。

“现在我们做的事情就像播种了一颗种子,而这颗种子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富含文明精神的参天大树。”公平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周裳蓉介绍,志愿服务品牌涵盖企事业单位、高校等领域专业的导师团队,具备较高文化素质、丰富志愿服务经验和管理运营经验,能够在理论学习、供需对接、流程制定、活动开展等全链条各环节为志愿者提供智力支持。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守护“心安”温江。吴舒婷摄

“我们将全力举办‘文明志愿行’系列活动,每年开展10个以上志愿行动计划,加强项目孵化和扶优,定期开展项目服务效益评估,由市民、专家等主体综合打分,切实让志愿服务行动可视化。” 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随着 “汇志公平”志愿服务品牌的内涵不断外延,品牌效应不断放大和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不断增强,该品牌定会在省市志愿服务品牌占据一席之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