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观察)“大师进校园”系列讲座第四场在四川农业大学开讲

2022-12-15 15:51:15作者:四川观察 四川农业大学 任冠儒 朱柯臻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19日,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大师进校园”系列讲座在四川农业大学云端开讲。2022四川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组委会成员侯梦瑶进行大赛宣讲,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主编李琰作为主讲嘉宾,以“融媒体产品的破圈密码”为主题,与四川农业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多方面探讨,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体验。

本次讲座以《天府四季交响》短片拉开序幕。大赛组委会为同学们介绍了2022四川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要点。大赛以“赓续传统文脉,绽放青春华彩”为主题,以短视频、H5作品和新媒体创意写作多种方式进行创作,号召同学们用新视角新创意发出当代青年的新声,展现新青年的决心与作为,积极建设青春四川,努力传播巴蜀文化,参与到弘扬新时代正能量的浪潮中。

李琰在讲座中从“融媒体产品的破圈密码”出发,围绕“直播策展、营造代入感、主播的呈现”三个方面,以正反面多个案例进行分享。“真实”二字贯穿讲座始终,李琰强调:“真实永远是媒体运营的基本准则,将最真实的现场传播给观众,用细节呈现真实,增强观众的体验感,才能让作品更有吸引力。”他以直播和短视频两种当前大火的信息传播途径举例,为在场学生分析了真实性在媒体传播的重要意义,回答了当前融媒体发展的破圈密码——用真实打动人心。讲座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李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见解深刻、趣味十足。对于“针对高校学生而言,采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的提问,李琰回答:“首先应该注意的是平等对话,交流过程中保持尊重与谦逊,以平等交流的方式得到对方最真实的答案。”

四川农业大学枣子团队的孙饶仁阳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表示,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李琰老师对直播和短视频破圈关键的阐述,“制作作品既需要有创意灵感,还必须有剪辑等专业技艺傍身;既要懂得运用合理的手法丰富作品内容,也要注重细节的把控,增强观众的体验感,能够让观众们感同身受,身临其境。”李琰老师的讲座为他打开了新媒体运营的全新思路,对于主题也有了自己的理解。

未来,同学们也将吸收讲座经验,继续以各类媒体形式展开实操,巩固此次讲座学到的技巧与理念,积极讲好新时代文化故事和川农故事,为激发新媒体学生团队活力和创造力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