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从头暖到脚!四川一高校为考研学子送上“考研大礼包”

2022-12-15 10:34:25作者: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礼物还有泡脚包?这么实用!""收到这些礼物,让我感觉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的考研学子均收到了一份"考研大礼包":泡脚包、蒸汽眼罩、橙子、巧克力、牛奶和书签。

图为考研大礼包合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卓冉 供图

据了解,为考研学生准备礼物是该校农学院每年的传统。负责此次活动的老师沈丽淘说道:"马上就要考试了,我们希望通过赠送礼物能够为考生带去祝福,更希望这些小礼物能帮助他们调整心态,以更积极的姿态去参加考试。"她告诉记者,学院以送礼物的方式陪伴考研学生,让他们在奋斗路上不会感到孤单。

"眼罩和泡脚包也太及时了!"考研学生李美玲表示,自己最近因为考研压力比较大,晚上睡眠不太好,这份礼物来的刚刚好,"农学院总是能从学生需求出发,暖身更暖心!"沈丽淘提到,泡脚包是农学院田孟良课题组"川牛不'膝'"--赋能山区全产业链发展项目的下游产品,泡脚包材料以中药材川牛膝为主,对男生有强筋健骨的作用,对女生能够逐瘀通经、活血化瘀。对此,备考学生李子涵惊叹道:"这就是农学院学子的特殊待遇吗?也太爱了!"

与此同时,采访现场沈丽淘告诉记者,考研礼包中的橙子、巧克力、牛奶和书签也受到一致好评。"吃完巧克力和橙子后心里甜甜的,复习时心情都好了许多。"考研学生胡雨玲回忆道,"一早来到教室准备复习的时候就看到桌子上的礼物,很惊喜!但更没想到的是,它们还有如此美好的寓意。"据介绍,巧克力、牛奶、橙子是农学院为祝愿考研学子在复习过程中'巧克'难关,驰骋考场'牛'气冲天,录取结果心想事'橙'而准备的,银杏书签上的"前程似锦"则是对考研学子最真诚的祝福。

图为给考研学子的祝福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凡入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分发礼物现场发现,每盒牛奶上面的祝福语都不一样: "加油!必定上岸!""一切顺利,心想事成!"它们都是来自低年级同学对考研学子的祝福。"考研是一个很勇敢的决定,期间肯定也会遇到很多挫折,希望我们的只言片语能够鼓舞师兄师姐,让他们信心百倍地走向考场。"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的古敬说道。

图为分装礼物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卓冉 供图

在收到考研大礼包后,李美玲告诉记者,收到礼物的第一感觉是这份礼物很用心,尤其是泡脚包让自己感受到农学院的亲切感。除此之外,她表示今后会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农学人",也时刻提醒着自己作为"农学人"的责任与担当。"农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让我感到大家都十分关心在奋斗中的我们,我一瞬间就充满了干劲和信心!"她补充道。

采访最后,沈丽淘说道:"准备这份特别的礼物历时近20天,从礼物的精心挑选、定制采购,到祝福语的书写,再到装袋、发放,整个过程都饱含了学院师生对考研学子的深情祝福。"她表示,农学院学子们今后无论身在何方,学校永远是他们温馨的港湾、温暖的家,"祝愿他们在此次考试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