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蚕丛杯”四川省家庭农场品牌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

2022-12-11 18:46:28作者: 来源:艺传学院 点击数:

  

12月8日,“蚕丛杯”四川省家庭农场品牌创新创意大赛暨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科创中心举行。

包装设计作品《开门“腊”福》获得了政府奖特等奖;《雪山皇木品牌设计》《小猕家的超甜猕猴桃》《绿松园农场品牌形象设计》《誉见“礼”平面广告设计》《寿乡天蓬形象设计》等作品获得政府奖一等奖;西华大学、四川工商学院、简阳市农业农村局、广汉市农业农村局、眉山市彭山区农业农村局、汉源县农业农村局等获优秀组织奖。

政府特等奖颁奖现场

据悉,此次大赛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携手简阳市、广汉市、眉山市彭山区、雅安市汉源县四地承办,旨在营造全社会关注家庭农场的良好氛围,提升全省家庭农场的知名度、美誉度、竞争力。大赛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86所高校158个学院247个专业的2418名学生参与,辐射范围、参赛人数为大赛创立以来的历届之最。

最佳组织奖颁奖现场

包装设计、品牌设计、营销方案……2100余件凝结着大学生创意灵感的获奖作品构思巧妙、独具匠心,不仅让大赛评委眼前一亮,农场主和地方政府更是青睐有加。广汉市副市长胡羽宇通过视频表示,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为广汉市家庭农场的品牌建设贡献了优秀的创意与重要的发展力量。眉山市彭山区委常委李昇锦表示,参与命题的农场主从此次大赛中受益颇丰,大赛不仅吸引了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彭山的三农事业,甚至愿意返乡创办家庭农场,也带动越来越多农场主的品牌建设意识,切实促进了家庭农场的高质量发展。

颁奖典礼上,获得特等奖的团队成员展示了获奖作品和创意构思,并谈到了自己参赛的收获:“通过参加涉农赛事,我们对农业农村由不了解到熟悉,并能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乡村振兴,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明洲表示,“四川省家庭农场品牌创新创意大赛暨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进一步深化了校企、校地和校际合作,以赛育人、以赛促教,拓展了实践育人平台,希望大赛办成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升级、链条拓展的标志性项目,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赛事具体负责人,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丽君表示,大赛已走过四个年头,学院也在积极探索学生实习实践和服务社会融合发展之路,引导更多师生用创意点亮乡村,用设计与传播赋能农业现代化发展。下一步将把大赛打造成涉农作品孵化平台、高等教育教学交流平台、农产品品牌智库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