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知联会公众号)【知讯】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11-25 10:12:54作者: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召开第74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抓好统战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推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统战力量。

庄天慧强调,全校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党外干部培养。以换届为契机,大力举荐学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外干部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等,积极选派政治素质好、具有发展潜力的党外干部挂职锻炼,不断砥砺品质、丰富阅历、提高本领。二是提高咨政建言水平。要积极组织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并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发出川农大声音、展现川农大作为。三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双月座谈会、统战讲坛、海归讲坛等专题学习,组织党外人士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政治交接教育活动,引导党外人士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四是拓展海外统战工作路径。加强对留学归国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持续深化港澳台侨、留学人员的国情教育,积极发挥现有平台作用,广泛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