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报)培育高素质农民——牦牛专家马晓平赴剑阁县开展肉牛羊养殖全产业链培训

2022-11-24 17:16:43作者:陈胜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人力资源报记者 陈胜

近日,四川肉牛创新团队疫病防控岗位专家,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肉牛牦牛常见病岗位科学家左之才团队成员马晓平副教授,应邀赴广元市剑阁县开展技术培训,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冬季要加强饲养管理,栏圈每天打扫除粪,换垫干土,定期用20%生石灰水、5%的漂白粉或3%火碱水消毒。”在剑阁县,马晓平对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肉牛羊养殖全产业链培训班60余人进行了集中培训,主要从肉牛的常见疾病如口蹄疫、结节性皮肤病的预防和处置,肉牛运输应激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冬季肉牛感冒、发烧、咳嗽和腹泻的用药技巧和方法等进行了讲解。“一旦发现肉牛有感冒、发烧等症状,应对病牛立即就地隔离治疗。在进行治疗的同时,停止饲喂精补料,多喂些青绿饲料,以补充维生素和使大便通畅。”马晓平说。

当天下午,马晓平还应邀前往普安镇新华村家庭农场就扩建牛场事宜进行了指导,他说:“母牛场一定要有运动场,地面要防滑。同时还应考虑饲喂时节省人力,方便机械化操作。”随后,马晓平一行到剑阁县田园居家庭农场进行指导,他建议农场主冬季要备足草料,按时驱虫,做好防疫工作,防患于未然。科学的指导,得到了农场主的点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