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学联)四川学联学生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18:00:09作者: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四川学联学生会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三学”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集中观看大会 坚持原原本本学

10月16日上午,四川各级学联学生会第一时间组织广大青年学生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学联驻会主席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合全省学联学生会工作实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组织全校22个学院、800余名学生骨干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加强学习,全面深入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通过一个主会场、若干分会场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同学们在网络热议中表达自己的深刻体悟,进一步肩负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勤学修身、为国为民的信念。西昌学院、四川民族学院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骨干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四川省学联驻会主席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undefined

西南交通大学师生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undefined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组织专题研讨 坚持全面深入学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四川学联学生会组织坚持逐级动员、全员参与,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在深研细学与讨论交流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学联第一时间在线上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省30余名学联学生会骨干成员参与。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工作落实,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学联学生会改革走深走实;要抓好作风建设,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和带动广大同学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四川学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四川大学研究生会召开线上研讨会,就青年一代如何在大国外交蓝图中展现青春色彩、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专业优势、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创作优秀文艺作品等进行了讨论与分享。西南财经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学生会开展学习会,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成都锦城学院学生会在专题学习会上强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生会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雅安职业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将学习党的二十大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角度回顾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引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踔力奋发。

四川大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丰富主题活动 坚持融会贯通学

四川学联学生会组织持续拓宽学习渠道,用青年易于理解、易于接受的方式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举办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就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活动、文化产品制作等方面与学校交流,反映同学呼声、紧扣青年所需。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感恩伟大祖国,打卡美丽川农”等系列文化活动,以青马学员说、知识竞答、器乐演奏等形式,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会充分发挥“梦想接力棒”宣讲团品牌优势,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结合自身经历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用青年的声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讲生动。成都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参与“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在红旗飘扬、国歌嘹亮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根植为民情怀。绵阳师范学院学生会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线上知识竞赛,不断扩大组织化学习覆盖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四川农业大学全国青马工程学员

成都理工大学“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步,四川学联学生会组织将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紧扣青年所需,着眼普遍覆盖,创新方法手段,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有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细走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