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喜报! 四川农大学子荣获四川省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特等奖

2022-11-13 18:39:06作者:王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中国网11月11日讯 为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11月9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年四川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作品获奖名单。由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雕、孟志宏和赵国友三位指导老师领队,马中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与指导的学生团队展示作品《粮安天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荣获特等奖。据悉,这是该校学子在近几年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校获奖学生团队由林叶子、王陈琳、王硕影、蔡健行、宋垚杰、左经缙六名同学组成。获奖作品从中国共产党人的‘能为’事迹、‘善为’举措以及‘勇为’感悟三个维度进行专题教学。通过陈述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重大现实意义,呈现由‘吃不饱’到‘吃得饱’再到‘吃得好’的历史性转变,有力回答了‘谁来养活中国’的‘布朗之问’,充分彰显了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出一条正确的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世界之问、时代之问和历史之问。”据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四史’学习融入思政课教学,搭建同学同研同行同讲模式,发挥学生主体作用,选拔大学生走上思政课讲台。参赛学生立足自身专业背景,以不同视角向同辈讲述他们‘眼中’的思政课,向全体学生传播正能量和核心价值,以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本次公开课展示活动评选由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两部分组成。第一轮大众评审由来自提交作品的92所高校的大学生评委组成,每所高校推荐2名学生。他们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别参与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和大学生微电影的评审。大众评审团的每位成员通过在线观看视频,依据作品主题、内容、时长、拍摄效果等指标进行综合评选投票,最后在228部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作品中选出了100部优秀作品,在134部大学生微电影作品中选出了60部优秀作品。第二轮专家评审环节为“四川省第六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本科组)”评选出了10部特等奖作品和20部一等奖作品,为“四川省第六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高职高专组)”评选出了10部特等奖作品和22部一等奖作品,为“四川省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作品”评选出了10部特等奖作品和22部一等奖作品。(王一 文/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