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互相成就的爱情!学霸情侣一同保研985名校

2022-10-28 11:37:28作者:杜啸天 朱珠 颜煜婷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28日电(通讯员 杜啸天 朱珠 颜煜婷)“好羡慕这样共同进步的爱情!”近日,不少高校的保研结果公布,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9级的学霸情侣曹潜者和陈炫双双保研至985名校。

据了解,曹潜者以必修加权成绩专业第四被保送至浙江大学兽医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第七届全国百强实践团队成员等30余项荣誉;陈炫以专业第三的成绩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基础兽医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表彰等近30项荣誉。两人在创新创业方面也曾获得了第七届、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图为曹潜者和陈炫的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颜煜婷 供图

被问及两人是如何认识的,曹潜者回忆到,两人的缘分源自刚进校时的一场优秀学子分享会,他们不约而同地加入学院的团委实践部,在日常专业学习的相互探讨中共同进步,在学院学生组织和学生工作中逐渐熟悉起来,被彼此吸引,最后顺利走到一起。他们的朋友刘婉悦告诉记者:“作为他们俩的好朋友和作战伙伴,我是看着他们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的,他们这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坎坷,但两人相互尊重、相互扶持并肩走到了现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开始我学习并不主动,而且我高中没有学过化学,在假期的时候,陈炫会为我解答疑惑,还时不时督促我学习。”曹潜者还表示,平时工作学习繁忙的时候,她总是耐心地倾听自己的烦恼,安慰自己。陈炫也说道:“我事情一多,会比较焦虑,有时候面对机会也比较胆怯,他如一束光,自信、包容,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她补充到,很幸运能够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他,身边能有一个一起成长、共同进步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图为曹潜者和陈炫的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颜煜婷 供图

回忆起两人的恋爱经历,曹潜者告诉记者,每次实验课下课,陈炫都会提早来教室门口等他,“她总是会给我带好吃的,给上了晚课的我加‘大鸡腿’!”陈炫也说到,在大二的时候,因为部门工作、专业技能大赛之类的事情比较多,周一到周五他们经常奔走在教室、实验室、报告厅之间,忙碌且充实,到了周末,两人偶尔会骑着单车去校外转悠,“学习很重要,但也要注意劳逸结合。”

不同于部分人认为的谈恋爱会占用许多时间,曹潜者告诉记者,对他们来说,彼此陪伴,效率反而更高,“我们专业相同,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会寻求对方的帮助,一起讨论,这也是一个检验自己学习成果的方式。”除此之外,在保研准备阶段,他们每周都会找时间去图书馆,根据自己的心仪学校,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确定心仪的导师,然后根据往年的申报要求提前准备好简历,整理申报的材料,两人相互检查材料、提醒截止时间……“我觉得最后能够成功保研,离不开我们彼此的帮助和鼓励!”陈炫说道。

图为曹潜者和陈炫的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颜煜婷 供图

保研的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参加高校的夏令营时,正逢期末,我们需要在短时间内准备面试的内容,还要平衡好期末复习的时间。”陈炫表示,当时自己的笔试成绩不是很理想,面对面试和剩余期末考试科目的巨大压力,她动了打退堂鼓的念头,“他一直都在鼓励我,让我坚定了决心,用一晚上的时间调整心态、准备复试,最终顺利通过。”同时,曹潜者在采访中说到,虽然两人已经成功推免,但并不能松懈,在之后的时间里,他们会着手准备毕业设计试验,更多地学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前为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做学习、准备。

两人即将前往不同的院校深造,陈炫表达了自己对他们未来的期望:“我们要准备好一同拥有对方和自己的两种风景,一起奔赴更好的未来!”曹潜者也表示,他们对彼此最多的是不舍,“未来的风景很美,让我们互相加油打气,携手奔赴下一程山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