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知联会公众号)【知讯】四川农业大学统一战线热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0:33:46作者: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学校统一战线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进的号角,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德(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我们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这项“既是最难的,也是最伟大的”光荣使命,我将与全校师生一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用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新成绩,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川农力量。

徐怀亮(民盟雅安市委会副主委、民盟川农大总支主委、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系统、全面、创新地擘画了中国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蓝图,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新颖、重点突出,句句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农业高校民主党派负责人,我将组织广大盟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凝心聚力做好党派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洪志刚(民革川农大总支副主委、温江区政协委员):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慨万分、激动不已。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审时度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四川农业大学的一名普通教授、民革党员,我将不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思想政治共识,自觉在教书育人、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等本职工作中,履职尽责、稳中求进、勇于奉献,为建设高水平“双一流”大学贡献民革力量。

严泽生(民建川农大总支副主委、雅安市政协委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体会到了十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无论在科技、工业、农业、国防、民生、经济、国际地位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有了质的飞跃。作为高校教师、民建会员、雅安市政协委员,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做出努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反映更多社情民意、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报告,为学校及民建总支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志清(九三学社川农大支社主委):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体社员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培养知农爱农人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贡献九三力量。

符书兰(四川知联会理事、学校无党派人士):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无党派人士,我将认清政治使命,履行政治责任;作为科研工作者,将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创新创造的报国之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作为高校教师,将时刻牢记既要传授学生的专业知识,更要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为国家输送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杨锦秀(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出了战略部署,是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统一战线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聚焦“天府粮仓”“双一流高校”等核心建设内容,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