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团结奋斗 全面推进伟大复兴

2022-10-24 16:38:56作者: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

  

蓝图绘就锚定方向,伟大征程催人奋进。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0月23日,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巴蜀大地,广大干部群众心潮澎湃、欢欣鼓舞,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坚决拥护核心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23日中午,泸定县得妥镇,当地群众自发集中收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当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时,人们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

“目前,得妥镇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泸定县得妥镇党委副书记周勇说,从灾难中挺立的泸定人民由衷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如今新一季蔬菜、中药材等已经下种,大家对未来都充满了希望。“我们一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加快谋划集中安置点建设,共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党的二十大代表、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党总支书记查玉春说,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代表们表示,迈步新征程,要坚定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复兴伟业,我们信心满怀,倍感振奋。”收看直播后,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川农力量,“一定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推动见成效。”

“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让我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老百姓才能过上好日子,才能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文化与管理科科长、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第一书记李凯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接下来自己会按照“打造旅游环线”发展思路,将三河村建成集党性教育、参观体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红色村庄,让老百姓增收渠道更多、收入更加稳定,让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红色产业在三河村落地生根、蓬勃发展。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省两新组织传递出相同的声音。“近十年来,四川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良好的环境和态势也给予了我们两新组织以信心。这背后,最根本的就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上海中联(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罗金云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定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从青年律师骨干中发展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促进党建工作与律师业务工作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切实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在律师事务所的覆盖面。

“作为一位乡村振兴战略的参与者、奋斗者和受益者,能够将自己的梦想与党和国家的事业融合在一起,我倍感荣幸。”第24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眉山市彭山区沈厅家庭农场总经理刘沈厅说,自己将积极发挥一名团干部作用,组织引领广大青年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团结凝聚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将重点聚焦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通过政府、院校、两新组织参与,打造一所虚拟社会学校,实现乡村振兴人才引得进、育得精、干得好、留得下,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全面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成都市新都区家风教育基地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张晗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天府家风馆将继续深度挖掘优良家风中的廉洁元素,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引导功能,以良好家风助力民风淳、社风正、党风优,助力实现海晏河清、风清气正。

奋进新征程

以昂扬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共产党人,又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

党的二十大代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罗佳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制了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强国”新图景,发挥交通先行作用,四川交通系统将坚持“铁公水空”全面发力,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极,不断扩大“极”的规模、提升“极”的效率、提高“极”的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当好开路先锋。

23日清晨,天蒙蒙亮,达州市正宣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正宣就赶到田边,查看油菜出苗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这让返乡带动村民种粮的王正宣深受鼓舞。该专合社所处区域是达川区重点打造的现代粮油产业园区,今夏尽管遭遇旱情,但水稻仍实现了稳产。目前,专合社又流转了130多亩土地全部种上油菜。“一片连起来有500亩,明年春天油菜花一开肯定能火。”

新时代凝聚新使命,新征程提出新要求。这几天,岳池县第一幼儿园保育处主任刘宇帆一直关注着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报道。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学前教育工作者,将以幼儿为本,在师德师风、保育教育、综合育人和自主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做德才兼备、保教结合的幼儿老师,让每一棵“幼苗”都茁壮成长。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之一。23日上午,三苏祠博物馆副馆长黄建早早守在电视机前,等着收看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相关新闻报道。“文化工作者信心更足,方向更清晰。我们将努力讲好三苏故事,做好三苏文化的时代表达,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发展、与大众生活产生更强共鸣。”

23日,周末,成都互联网法庭庭长纪雯丽忙着准备第二天开庭的资料。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很有感触,因为成都互联网法庭就是顺应四川数字经济法治化而诞生的。下一步,成都互联网法庭将继续在诉讼服务、在线庭审、智慧审判领域不断探索,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天府中央法务区打造法治生态圈提供司法助力,为四川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10月以来,阿坝州九寨沟县人社局局长龙凤莲一直在走村入户,全面了解劳动者的培训意愿,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冬季劳动技能培训。“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九寨沟县将继续抓好脱贫家庭和脱贫劳动力就业增收工作,利用本地旅游产业优势,做好农民工等群体就地就近就业,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作用,帮助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的荥经县龙苍沟镇万年村,这两天正在进行新风貌打造,重点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装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龙苍沟镇党委书记高小松表示目标更明晰、信心更坚定,“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围绕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目标,做强森林康养核心产业,拓展文旅业态,着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谱写新篇章

把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23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让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隧道与地下工程设计分院院长袁松心潮澎湃。此时的他正带领团队完善攀枝花至盐源高速公路的部分细节设计,“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扛起书写新的‘中国故事’的使命。”

出席党的二十大,巴中市通江县铁佛粮油管理站麻石库点管理员蒲丽蓉代表感触颇深:伟大成就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每个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千千万万奋斗者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能书写更加绚烂的时代华章。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倍感鼓舞,“没有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今天的新希望。”刘永好表示,新希望集团是沐浴着党的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大型民营企业,将始终坚守农牧食品主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将企业行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川渝高竹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唐家文表示,作为跨省域实体化运行共建的新区,川渝高竹新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切实肩负起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的重大历史使命,全力推动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

“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深切期许。”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同位素及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张誉丹深感重任在肩,“党中央的深切感召,让我更加坚定地以赤诚之心投身我国医用同位素发展事业,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光荣与梦想要靠我们双手来实现。”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和务实的行动。

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甘孜州海螺沟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朱刚表示,要筑牢消防安全底线思维,坚决守护好安置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好群众的“守夜人”。

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泸州市累计派出376名干部人才先后奔赴甘孜州乡城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泸州市第六批对口帮扶乡城县工作队领队、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茂材深感振奋。他表示,泸州全体援建队员将在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

思想之旗领航向,全省各界干部群众正意气风发,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