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党代表话报告

2022-10-21 10:30:28作者: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余卫国代表——

以护水保水实现生态惠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北京市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代表表示,这为我们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密云区积极发挥好山好水优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们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建设好美丽的“首都后花园”和天然大氧吧,以护水保水实现生态惠民,为首都生态环境改善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余卫国说。

(本报记者贺勇)

杨文钰代表——

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杨文钰代表表示,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们有信心、有底气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我们将积极开展种植技术本土化研究,加快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发挥农业科学技术应用优势,开展技术培训指导,致力解决技术应用薄弱环节,用农业科技力量守护粮食安全。”杨文钰说。

(本报记者王明峰)

姜凌刚代表——

用心绘就暖心民生画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山东省菏泽市副市长、郓城县委书记姜凌刚代表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绘就暖心民生画卷。

“新时代十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们将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姜凌刚说。

(本报记者孔祥武)

魏广军代表——

提升专业队伍攻坚能力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委员、党委书记魏广军代表表示,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天天在战斗的队伍,时刻面临考验,随时迎接挑战,既要培养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也要锻造专业过硬的本领能力。

“我们将建立与处置全灾种、大应急任务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指挥模式、人才队伍、培训体系,提升专业队伍攻坚能力建设,加强高科技消防装备应用,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努力。”魏广军说。

(本报记者宦翔、祝大伟)

杜银杰代表——

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分管日常工作)杜银杰代表表示,这为我们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我们将持续探索开展‘两察三看五研判’政治素质专项考察,进一步树立起鲜明的讲政治、重基层和干事创业导向。在干部队伍建设中抓好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昂扬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杜银杰说。

(本报记者张文、宦翔)

康丽代表——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副所长、二级警长康丽代表表示,公安民警扎根一线,不仅要在紧盯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上担当作为,还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我们要进百家门、串百家户,结合群众工作生活实际,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康丽说。

(本报记者银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