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导报)四川农业大学9311名本科新生线上开学

2022-09-20 10:25:41作者:胥棲梧 杨雯 记者王浚录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本报讯(胥棲梧 杨雯 记者王浚录)“相逢在桂花飘香的时候,友谊的歌声飞上枝头……”9月16日上午9点,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白欣在重庆市永川区的家中正对着手机屏幕,哼唱着川农大校歌。

屏幕里正在直播的是该校首次举行的线上开学典礼。受疫情影响,学校线下报到延期,白欣和其他9000余名本科新生通过网络聚在一起参加典礼,聆听“大学第一课”,开启人生新征程。

“大学四年只有1400多天,这个时间不算长,却可以造成很大的差别。”开学典礼上,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为新生带来题为《心中有梦方能远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大学第一课”。庄天慧以杨开渠、杨允奎、杨凤、周开达、荣廷昭、颜济6位入选“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的川农人为例,勉励同学们要在“读懂今天的中国、读懂今天的农业、读懂川农大的兴农报国基因”的三维坐标基础上,树立个人的梦想。她表示,学校将为大家创造更多更好的追梦条件,“但也需要同学们在拼搏与奋斗中把梦想变为现实,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

“35年前,我和大家一样,满怀着喜悦和憧憬,踏入了川农大校园。”校长吴德结合自己在川农大求学、工作的35年经历,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卓著的办学成果娓娓道来,并围绕“农业大学是什么、干什么?”的问题,分析了一流农业大学为何日益成为支撑人的生存健康、生活品质、社会进步的人才高地和创新策源地。他希望同学们在川农大这片热土领悟“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

四川省“四有”好老师、川农大水稻研究所马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今年6月自己向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汇报川农大在永丰村建立的高标准水稻新品种新技术中试基地情况的故事,向同学们阐释了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从守住耕地、厉行节俭、爱惜粮食出发,胸怀保障国家农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学典礼暨“大学第一课”共吸引37000多人次线上观看,获得点赞数超过157万次。“通过今天的聆听,我慢慢了解川农大、了解农业,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我会追随前人的脚步,将丰收的喜悦洒满广袤无垠的土地。”川农大农学院大一新生赵佳打趣地说:“‘种子’选手,来啦!”

新闻链接:http://jydb.scedumedia.com/DocumentElectronic/doc-16369.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