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观察)亩产809.6公斤 成都平原麦茬机插优质稻破高产纪录

2022-09-19 16:46:05作者:四川观察 李默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9月18日,受农业农村部委托,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内外水稻领域专家,对四川农业大学黄富教授团队主持育成的杂交稻新品种“川康优2115”,在成都市大邑县的百亩高产示范片进行现场测产验收。最终结果为平均亩产809.6公斤,这也创下了了成都平原麦茬机插优质稻高产纪录。

当天,按照农业农村部超级稻测产方法,现场随机选取三块田,采用收割机实收实测,每块田实收面积850平方米以上。收获稻谷经称重、去杂、测定水分,折算成标准水分产量,三块田测得稻谷亩产分别为792.4公斤、841.0公斤、795.4公斤,平均稻谷产量809.6公斤/亩。

示范片面积110亩,采用稻麦全程机械化栽培,今年4月23日播种,5月16日机械栽插,全生育期148天。主要采取“杂交稻暗化催芽无纺布覆盖高效育秧、齐苗壮根高效机械育秧、减穴稳苗健株省本机插、减量攻中养分运筹、基地追空机械化施肥、保优提质绿色高效病虫害防控”等关键栽培技术,充分发掘了“川康优2115”优质品种优质、高产的特性。

“川康优2115”由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四川省绿丹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育成,是《2021年国家水稻新品种核心展示示范》重点推荐的优秀新品种和2022年长江上游13个核心展示品种,可为全省优质稻高效生产提供品种支撑。

新闻链接:https://kscgc.sctv-tf.com/sctv/h5/v6/newsShare.html?id=251379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