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导报网)四川农大​:新生“云”报到,便捷又高效

2022-09-18 09:35:41作者:龙泓宇 杨雯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教育导报》讯(龙泓宇 杨雯)9月14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林学202202班周露远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家中,用手机登录“智慧川农”公众号,根据提示完成财务缴费、生活用品选购、图像采集等流程后提交了报到申请。系统立即通知到林学院专门负责新生报到审核的兰丹老师。下午6时许,当周露再登录时就发现自己审核获通过,已成功完成了报到。

截至9月15日16时,在14-15日两天里,像周露一样完成了网上报到的川农2022级全体新生已达到8877人,比例占到全体新生的95.34%。

受四川本轮本土疫情影响,该校2022级新生的报道时间一再推迟。为助力新生尽早开启大学学习生活,尽快实现身份的适应与转变,学校决定实行新生“云报到”,并及时开启线上学前教育和课程教学。入学新生采用线上方式报到,这是川农大有史以来第一次。

在线上报到中,同学们可选择直接缴费,如存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也可选择按系统提示完成生源地助学贷款或绿色通道申请,由学院审核完成后,报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留存相关资料,线下报到时提交相关资料备查。

通过云报到采集到的新生图像,经审核后照片将录入学校数据库,供新生一卡通制卡、人脸识别门禁开通、图书馆门禁、学籍信息录入等使用。因此,新生完成“云”报到后,就会被赋予所有学校相关的权限,比如刷脸进校园和图书馆、VPN登录内网等。

待完成报到,同学们就能看到系统弹出的包括学院、班级、班主任姓名、寝室、床号、班级QQ群号等相关入学信息。

新闻链接:http://www.scedumedia.com/news/item/1714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