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读农报 | 举个“荔”子,川农学子下乡直播带货

2022-09-15 17:20:37作者: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来源: 点击数:

  

暑假接近尾声,由四川农业大学几名学子组成的“举个‘荔’子”乡村振兴实践团玩起了助农新花样。她们在合江团县委协助下,来到泸州市合江县绿沿赵氏生态荔枝农场,顺利完成了一场“青耘中国·夏耘梦想”的助农直播活动。

据悉,2017年起,合江县相关部门专门建立了合江荔枝电商平台——微信电商小程序“荔小二”,吸引了不少荔枝种植家庭农场和专合社的入驻,但仍有一些荔枝种植大户由于各种原因尚在观望,来自佛荫镇的绿沿赵氏生态荔枝农场就是其中之一。这些荔枝种植大户的销售模式往往还停留在传统的电话预订、朋友圈熟人推广等形式,线上营销还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因此,合江团县委发动青年返乡大学生,利用直播带货助推合江荔枝的电商发展,“举个‘荔’子”的团队成员也踊跃参与其中。

直播自制荔枝冰饮。 瞿甜甜 供图

“我们很珍惜这个直播助农的机会。”团队队长吴丹艳告诉记者,主持过雅安市音乐节、学院毕业晚会等大型节目的她对直播很有信心,希望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荔枝果农卖得更好。

为了达到更好的直播效果,团队成员提前一周就开始分工写直播台词脚本,把关于合江的人文风土、荔枝的前世今生都背得滚瓜烂熟。

为了保证效果,直播被安排在室外下午进行。当天,接近40℃的高温天气并没有吓退团队成员,尽管在直播时汗流不止,嗓子干痛,连直播的手机都发烫到关机,她们也依然保持微笑,没有半分怨言。

合江荔枝。

“通过直播带货,给农场带来了流量和客源,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果农们的辛劳。”直播结束后,团队成员瞿甜甜感叹道。

新闻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3699547?from=iosapp&app_id=cbg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