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教育)川农大学生前往全国多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2-08-31 17:55:48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分别来到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30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活动。

踏寻红色足迹,聆听革命故事

在四川巴中,同学们先后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和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领会革命精神,追溯红色记忆。通过参观展馆中陈列的历史文献、实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时期红军的艰苦生存条件,深刻领悟到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在贵州遵义,同学们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和四渡赤水纪念馆,共同追溯红军长征故事,回顾那段生死攸关的峥嵘岁月。在四川凉山,同学们参观了会理会议的会场,瞻仰了革命先辈的雕像,拜访了他们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

同学们踏寻红色足迹,还前往了河北省晋冀鲁豫革命纪念馆、四川省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成都战役纪念馆等多地进行参观学习。展馆内采用景观、影像、雕塑、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出了无数英雄儿女的英勇姿态,大家也切身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瞻仰革命先辈,感悟革命精神

在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历程中,无数革命先烈挺身而出,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

在四川省,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江姐的钢铁意志;领会了吴玉章 “一辈子做好事”的革命精神;体悟到赵一曼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甘做奉献的不屈品格;感叹于朱德元帅的戎马一生和勤政清廉;学习了兼具永恒性和发展性的张思德精神。

在河北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湖南杨开慧烈士纪念园、夏明翰故居,同学们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对革命历史和英雄人物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先辈们的“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

感受建设成就,助力乡村振兴

同学们来到四川省攀枝花市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聆听了历代建设者们为国为民、迎难而上的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重温了三线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感悟学习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在广东省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同学们通过馆内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多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体会到了一代又一代中建人勇立潮头、拼搏奋进的时代精神,领悟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们还前往了四川省眉山市永丰村和成都市战旗村。大家目睹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切身感受了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建设成果,对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是我院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环节。前往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对于进一步增强党员、团员政治素养,推动我院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压实新时代青年肩负的历史重任,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邓秋红说。

赓续红色基因,是对抗历史虚无主义、汲取前行动力、增强文化自信的现实需要,能够引领青年大学生在多元文化的复杂交织中增强文化自信,坚定思想定力。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