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川农大专家团队送技术下乡 农业科技企业吃下“定心丸”

2022-06-27 11:03:06作者:杨志平 周伟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杨都 文/图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到了夏至节,锄头不能歇”。6 月 18 日,夏至来临前,四川农业大学水稻专家任万军教授团队来到天府新区籍田街道,对机插秧的田间长势进行现场诊断与技术指导。

时下,水稻进入管水、管草、管肥的关键期,水稻的外形特性和生长发育有着很大变化。“水稻整体长势还是不错的,这个时候水稻进入分蘖末期,叶色转黄为正常生理现象,应抓准这个时机进行晒田,控制无效分蘖,减轻病虫害发生。”面对田间因地势不平而导致的生长不均的问题,任万军教授开出“良方”:晒田后淹一次深水,保证地势较高处有水层,通过后期追施穗肥拉平长势促大穗,生长均匀度和田间表现就会提升。

当天,任万军教授还前往稻田综合种养基地及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考察与技术指导。“有了川农大科技团队的技术支撑,我们社会服务工作信心倍增,天府新区机插稻技术服 务 就 有 了 一 颗‘ 定 心丸’。”四川天府良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业技术服务人员说。

为推动天府新区现代都市农业的发展,在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 揭 榜 挂 帅 ”项 目 的 支 持下,由四川农业大学“优质粮油”团队首席专家任万军教授、主研人员周伟博士带领多名硕、博士研究生培育的四川天府良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天府新区建立了机插秧高产高效示范基地,通过“齐苗壮根暗化育秧”“减穴稳苗健株栽插”“无人机高效施肥植保”等技术的示范和应用,初步打下了高产群体基础。

任万军教授介绍,项目通过校企协作,产研无缝对接,助推农业科技与关键技术的推广应用,将助力天府新区粮油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农业企业社会化服务的提质增效。

(新闻链接:https://country.scol.com.cn/shtml/scncrb/20220624/89383.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