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心愿树+车票?这所高校的毕业活动有新意更有心意

2022-06-13 17:38:52作者: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白驹过隙,转眼间又到了毕业季。在四川农业大学的梧桐大道上,两侧的树也摇身一变,成了“心愿树”。树上不仅挂满了定制校园景色的塑封卡片,还写满了毕业生对学校的“告白”。微风拂过,阳光下毕业卡片闪闪发光,一句句肺腑之语,引得不少学子纷纷驻足观看。“这是十教吧,拍的真漂亮!”正在翻看毕业寄语卡片的毕业生张辞赞叹道。

图为毕业生写的毕业寄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沁怡 摄

据了解,这是四川农业大学为毕业季的同学精心准备的“心愿树”活动,根据不同校区的地理位置,在成、雅两个校区内分别设点布置。该活动的负责人成菲宇表示,活动自五月初就开始筹备,前期基本以线上麦客表单的形式,收集毕业生、老师、学弟学妹们的寄语。同时准备定制版川农明信片,由工作人员手写上寄语。考虑到四川六月多雨的情况,学生处特别采用塑封明信片的方法,为“心愿树”上的每一个心愿保驾护航。

“我们终会拥有美好的未来!”“曲终的时候没有泪水,只祈愿,有朝一日当我们重聚时,能将那些熟悉的一草一木吻遍。”或简朴或文雅的寄语,无一不饱涵了毕业学子对未来的期许,对校园时光的热爱。此外,学院老师邹彬的寄语,也温暖了不少学子的心。“人生堪味,多有波折,撑不住的时候记得常回家看看。”成菲宇和朋友笑着打趣说:“这个真的好像情侣之间的双向奔赴!”

据悉,这是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年举办“心愿树”的活动——把寄语做成卡片,并悬挂在树上展示,祝福之言、不舍之语以及感恩致谢等句子都“齐聚一堂”,成为一道校园内靓丽的风景线。谈及创意来源时,学生处指导教师阿迪力表示:“观察到有些活动挂在树上能够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我也发现这样的形式更加有趣。”

图为毕业学生在写明信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沁怡 供图

相较于第一年的“心愿树”活动,2.0的升级版本,在保留其整体内容和形式的同时,也改进了部分细节的问题,增加了更多趣味性的东西。对此,学生处老师龙鸿宇解释说:“去年的心愿树活动不足之处,一方面是宣传力度不够,导致留言质量数量不过关;另一方面是没有考虑到天气等自然因素,导致后续雨天工作开展不够顺利。”针对此,学生处在青春川农等官V账号转发宣传,塑封照片防止水侵蚀明信片,全面的安排细心更用心,只为给学子们最好的毕业体验。

图为活动车票合影留念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馨宇 摄

除此之外,学生处还购买了拍立得、零食和学校周边,设计了特别的拍照留念立牌——“锦绣前程车票”,引得前来打卡的人络绎不绝。记者观察到,车票的设计极具巧思。首先,“车票”的起点是四川农业大学,终点是锦绣前程,寓意着学校对毕业生们未来的美好祝愿。其次,车票里还含有不少2022的元素,乘车位是20车22A号特等座,发车时间是2022年,就连车票价格也是2022元。最后,底部的寄语——“人生虽是单次旅程,但是随时可以回家看看”更是给不少毕业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为晚上的心愿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沁怡 供图

咔嚓,随着拍立得的声音发出,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生张辞与车票的合影已经“新鲜出炉”。她拍下手中的相纸,激动地上传朋友圈并配文:“无论是心愿树、车票还是零食,学校真的很暖心。”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毕业生赵君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母校浓浓的不舍与感激,“川农是一个有温度的学校,我现在很感谢当时的决定,让这四年没有虚度。”被问到学校有哪些行动令她印象深刻时,赵君认为无论是吴德校长远赴武汉拔穗,还是各类节日上学校的暖心礼物,都让她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照顾。

当心愿树遇上车票,二者碰撞发出火花,装饰了毕业学子们的梦。从寄语收集、卡片定制和塑封、设计车票及卡通人物,再到装饰、布置现场,毕业活动的诞生耗费了大量工作人员的时间、精力。学生处寒梅飘香工作部负责学生曹梦分享说:“由于这个活动是跨校区进行,中途沟通还出了一些问题,一度想过放弃。”但她们每一个人都很想把活动办好,给学长学姐们留下美好的、特别的回忆,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才有了今天的活动举办。

在张辞和赵君看来,毕业季活动年年都有,没有好与坏之分,但活动中满怀的真情,才是离别时最好的礼物。“用树承载心愿与祝福,用车票祝君一路顺风,希望毕业学子们都能前程似锦。”(应受访者要求,张辞、赵君、邹彬、曹梦为化名)

新闻链接:http://txs.youth.cn/xw/202206/t20220609_13759268.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